【靖苏】你好,我的压寨夫人 116

(759)
萧景琰在静妃面前也口无遮拦,梅长苏不理他,只和静妃说话。萧景琰却是一点不着急,一边听一边吃一口点心,听着听着不知怎的,捏着一块桂花糕就出了神。静妃发现了,转过头来唤了他一声。
“景琰?怎么了?”
萧景琰回过神来,看了看自己的母亲,应了句没什么,又看了看手上的点心。
静妃见状便问:“可是桂花糕不合胃口?”
萧景琰赶忙摇头,“并非如此。母妃做什么都好吃。”
静妃:“我是好些日子没给你做过榛子酥了,怕有什么意外让小殊难受。”
萧景琰嗯了一声,沉默了一阵,忽然看向梅长苏,“所以那次你是因为我吃了榛子酥所以着急,并非是生气吃味的吧?”
梅长苏一惊。

(760)
梅长苏眨了眨眼,甚是无辜,“什么?”
萧景琰半眯起了眼睛。
静妃见他俩一来一往,也就不出声了,喝了一口甜汤,安安静静地看戏。
梅长苏移开了目光,假装四处看风景的样子。
萧景琰放下手中的半块桂花糕,一边擦手一边淡然说道:“柳澄的孙女的事,当时你那般气恼,不至于已经忘了吧。”
梅长苏微微缩了缩身子,偷偷给静妃打眼色,可是静妃不懂,就是懂也不掺和,就只是朝他笑笑。
说起来其实也不是什么大事,就是萧景琰曾经在镇山寺碰巧救了中书令柳澄的孙女,那小姑娘嘛,人也挺好,不同于一般官家小姐那般矜持怕事,今年年初的时候梅长苏从悬镜司出来之后生了一场大病,她还亲自登门拜访探望了他,此外还给萧景琰送了些亲手做的榛子酥。萧景琰欣赏她直率,又念她一番心意,便收下了,那时他还不曾知晓梅长苏的身份,自然未曾想太多。当时梅长苏接待了她,自然看出了她对萧景琰那份小心思,但他也不曾觉得有什么,毕竟在他眼里萧景琰就是最好的,有小姑娘芳心暗许是再正常不过了。但萧景琰刚刚吃了榛子酥就来亲他,那就是万万不能的了。

(761)
那一次梅长苏可说是拼了命地反抗,实在是没个道理,当时假林殊之事还未落幕,他又还没打算向他表明真实身份,面对萧景琰的探寻,他只好随便找了个借口,也不知萧景琰是怎么听的,竟以为他是因为他吃了别的姑娘送的榛子酥,心里不痛快才不准他亲的。当时梅长苏就想反驳,可也实在没有更好的借口了,只好闭嘴默认。当时萧景琰好好告饶了一番,又抱着他哄了许久,本来梅长苏就没在生气,然而他一旦有服软的姿态,萧景琰就又要来亲他,可把他给急死了。最后骑虎难下的梅长苏就被迫当了一回善妒之人,把他关到门外去不理不睬了。
后来……后来可说是惨不忍睹了。

(762)
萧景琰被关在房门外进不得,着急得不得了。那时的他可说是怕极了梅长苏,毕竟那时梅长苏才刚从悬镜司受完苦回来,昏睡了好几天才醒来,身子本就还不爽利,本该是需要他好好呵护的时候,他却偏偏惹恼了他害他生气,怎能让他不怕?也正是如此,后来他才被唯恐天下不乱的蔺晨找到了可乘之机。
“……那时我在门口给你唱《凤凰于飞》,生怕你听不见,还挺大声呢。”萧景琰托着脸看着梅长苏,语气甚是平淡,完全听不出羞恼的意味。
但梅长苏就是知道自己要完球了。
有静妃在,他没有十分害怕,只扭开了头小声逼逼:“那是蔺晨捉弄你,又不是我的主意……而且又没有唱得多好听……”
萧景琰仍是十分淡定,看着他缓缓说了一句:“过来。”
梅长苏悄悄往静妃身边挪了挪。

(763)
梅长苏躲在静妃身边,继续小声逼逼:“静、静姨在,你可别乱来……”
静妃笑眯了眼。
萧景琰托着腮看他,“现在母妃是可以保护你,但你早晚会孤立无援,你又不是不知。”
梅长苏缩了缩肩膀,改变策略,转向静妃撒娇,“静姨你看他啦……”
静妃又喝了一口甜汤,笑道:“你们两个孩子的事,静姨就不插手了。”反正景琰还是有分寸的,他要真敢欺负梅长苏,到最后还不是自己百倍受罪么。
萧景琰又说了一句:“过来。”
梅长苏搓了搓手,偷偷看了他一眼,见他正好整以暇地看着自己,心里咯噔一下,只好不情不愿地挪到了他身边。

(764)
萧景琰揽住他的腰,弯着眉眼说道:“叫一声表哥来听听。”
梅长苏瞪大了眼,脸颊染上绯红,摇了摇头。
萧景琰眼里仍满是笑意,“还是你想如儿时那般,叫景琰哥哥?”
梅长苏倒抽了一口气,再次猛然摇头。
萧景琰笑了起来,“真的不叫?”
梅长苏又摇了摇头,低声道:“静姨在……”
萧景琰捏着他的下巴让他看着自己,“上次我给你唱小曲儿的时候,人不是更多吗?嗯?”
梅长苏委屈地瘪了瘪嘴,压下身去抱住萧景琰,在他耳边轻声细语。
萧景琰又弯了眉眼。

(765)
东宫夜里,侍奉的宫人都在汤池外排立等候,个个眼观鼻鼻观心,两耳不闻身边事。
纱帘之内,萧景琰赤裸着身体大大方方地泡在池子里头,由着梅长苏在自己身上摸来摸去。梅长苏却是满面羞红,双手抹着澡豆在他身上来回擦拭,就是不敢往下游走,生怕碰到什么东西。
方才在芷萝宫时他在萧景琰耳边说的,等回了东宫,由他处置。要他当着静妃的面叫他表哥,他是断然不肯的。毕竟他俩现在又不仅是表兄弟的关系了,这种称呼,实在羞人。萧景琰自然不难为他,在长辈面前还是要给他留点颜面的。当然了,只是在长辈面前的时候。回了东宫,该怎么处置,还得怎么处置。
萧景琰笑着撩起他一缕长发亲了一下。梅长苏瞪了他一眼。

TBC

#下面也得洗呀太子妃殿下。
#……话说你们倒是去出征啊?怎的还在腻歪呢?

 

评论(55)
热度(297)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