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ABO】《有“种”别跑!》51 (生子慎入)

(五十一)


萧景琰不知道自己是如何将梅长苏抱到猎宫里去的,他的耳边有许多嘈杂的人声,像是隔着水传来一般,都听不真切。身旁有许多宫女和嬷嬷来回跑动,对他说着什么,拉扯他的手臂要他离开,但他岿然不动,他的眼里,唯有他的此生挚爱隐忍且苍白无色的脸庞。
“长苏……长苏……”
萧景琰的嘴唇翕动,梅长苏身上的鲜血已经染红了他的眼睛,他双目圆睁,目眦欲裂,嘴里喃喃念叨着爱人的名字,紧握住对方的手。他分不清到底是对方的手在抖,抑或是自己的。
直到梅长苏一声隐忍的痛呜唤回了他的神智,萧景琰才猛然惊醒过来,“长苏!”他抱住梅长苏的上身紧紧拥在怀中,嘴里重复着不知道是安慰他还是安慰自己的话语,“没事的,会没事的……”
剧痛之下的梅长苏一头冷汗,他虚弱的目光落在萧景琰脸上,看见他面色煞白,双目通红隐含泪光,想开口安慰他两句,却被腹中汹涌而来的疼痛冲碎了已在嘴边的话语。
“殿下!请您出去吧!王妃可能要早产了,您不能待在这里呀!”一个嬷嬷一边快速除去梅长苏染血的衣衫一边对萧景琰恳求道。按照古来规矩,坤人产子,乾元是不好在场的,尤其是见血这种情况下,免得惹了晦气。
萧景琰却是充耳不闻,也许是真听不见也说不定,两个宫女急得团团转,又不好下手拉人,正愁不知如何是好,听到消息匆匆赶来的静妃就冲进来了。她快步跑来,一眼看到半身染血的梅长苏,顿时脸色煞白,一阵头晕目眩,险些急晕过去。好在她也是经历过风浪的人,很快就稳住了心神,跑到了梅长苏身边。
静妃快速检查着梅长苏的状况,正这时蔺晨也匆匆闯了进来,见了梅长苏带血的模样也是吓得三魂不见了七魄,飞一般冲了过去加入了静妃和她一起给他检查身体,最终两个人都得出了必要早产的诊断。胎是保不住了,孩子的月份也只有七个月,就算能顺利生产,也有一定的机率无法存活,加上梅长苏的身体这么差,能不能安然挺过这次劫难仍不好说。情况如此严峻,已容不得拖延,静妃和蔺晨二人决定合力为梅长苏接生,准备工作已吩咐下去了,但仍有人在苦劝萧景琰出去等候,而他自然也是不听的。
“殿下……我没事的,你且出去等着吧……”梅长苏也跟着劝道,他的唇白如雪满头冷汗,说话也是断断续续的,这种时候他确实需要自己的乾元留在身边,但仍旧忍着痛劝萧景琰离去。他清楚自己的状况,很可能要熬不过这一劫了,也许他今天就会死去。他不怕。但他不想让萧景琰眼睁睁看着自己离开。
老嬷嬷们经验老到,怕也是看出了这一点,因此也跟着好说歹说,劝萧景琰出去。然而萧景琰就是倔强地一动不肯动,眼睛就没有离开过梅长苏。
“就让他待在这儿吧,这种时候有乾元在身边也更好些。”静妃一边快速调配着催产药一边冷静地道,并不考虑自己的儿子待在这儿会不吉利的说法。自己的爱人受苦之时不从旁陪伴还嫌晦气的话,她就当没有这个儿子。
一旁的蔺晨看了梅长苏一眼,又看了看萧景琰,摸了摸放在角落里的一个小药瓶,他的手还有些发抖,但他一句话也没说。
催产的药剂灌下去之后没多久就开始阵痛了,梅长苏抓紧了被单,指节都已经泛白,他费尽力气咬紧牙关,不曾发出一声哭嚎,只是剧痛之下隐忍的抽气和低鸣却是忍也忍不住。萧景琰看着他脸色苍白如雪满头大汗的痛苦模样,自己倒先忍不住落下泪来,他一边握紧梅长苏的手一边呜咽着低声呼喊他的名,恨不得此刻正在受苦的是自己。
生产的过程并不顺利,担忧和惧怕之下时间显得格外漫长,萧景琰也不知道到底过了多久,终于在听到第一声婴儿啼哭的时候,他仿佛获得新生的是自己一般松了一口气,随之而来的是巨大的喜悦。
“长苏,长苏!我们的孩子出生了!”他激动地握住梅长苏的手,在他汗湿的额上连连亲吻了几下,“你也平安无恙,真是太好了,真是太好了!”他说着说着就胡乱哭了起来。
梅长苏这时是已经说不出话了,他想摸摸萧景琰的脸,但是连抬起手的力气都没有了,他将目光移到刚刚出生的自己的孩子身上,看着孩子通红的小小的身子,听着他连续不断的啼哭,终于放松了自己,任由泪水横流。
他的孩子,他和景琰的孩子平安无事,真是太好了……
过程虽然艰险,好在孩子顺利出生了,静妃也是激动得泪流了满面,她在嬷嬷的帮助下清理干净了孩子,给他裹上了小毯子抱到他们跟前去,哑声道:“看,是个漂亮的小姑娘。”她说着就哭了起来,说道,“和她娘亲一样漂亮的小姑娘!”
梅长苏闻言双眸水光闪烁,他勾起一个虚弱的微笑,努力朝孩子伸出了手。萧景琰急忙从静妃那里笨拙又小心地接过了孩子,抱到梅长苏的枕边。梅长苏颤抖着手轻轻拉开孩子的小毯子,看着她的小脸,见她眼睛紧闭着,眉头微微蹙起,不时砸吧着小嘴发出令人心软得一塌糊涂的呜咛。眼泪再次夺眶而出,梅长苏努力在爱女颊上落下一吻,露出了个虚弱的微笑,随后慢慢地闭上了眼睛。
“长苏?”萧景琰见他闭上了眼睛,想他应是累极了,可心里又害怕他闭上眼睛的样子,有些慌张地轻轻唤了他一声。
梅长苏没有回答,他闭着眼睛,眉头舒展,看着十分平静且幸福。萧景琰不知道该不该继续叫他,心里又慌又急,他抱着孩子扭头去看自己的母亲,却见自己的母亲不知何时已经惨白了脸色,眼里挂着泪,往后一退险些倒了下去!
“王妃血崩了!快止血!”
嬷嬷带着哭腔的大喊顿时打破了满室的温情,萧景琰心中狠狠一沉,头脑一片空白。他急忙扭头去看梅长苏,却见他仍旧闭着眼睛,一副恬宁满足的模样。
“血止不住了!再拿止血粉来!快!”
“止血粉没用啊!嬷嬷,怎么办!”
“娘娘!呜……!娘娘求您快救救王妃吧!”
耳旁的声音从未如此清晰,萧景琰似听懂了,又好像没有听懂,他看了看臂弯中自己的孩子,又看了看躺在床上的自己的爱人,面如死灰。
他不会有事的。
萧景琰的双手不自觉地发着抖,什么时候有人从他手里接走了孩子也浑然不知,他跪在梅长苏的床头,抓住他的手看着他。
他们的孩子才刚刚出生,他刚刚还笑着亲吻了孩子的脸,他怎会舍得离开呢。
他怎么敢!
萧景琰发了狂一般抱起梅长苏的身子,紧紧地勒住他让他与自己紧密相贴,去感受他的呼吸,感受他的心跳。
“他没有死……他还活着……”怀中之人微弱的呼吸和心跳让萧景琰平静下来,他喃喃自语着,托着他的后脑亲吻他的脸颊,“他只是睡着了,很快就会醒的……”
渐渐地,屋里安静了下来,安静到萧景琰已经可以听见梅长苏微弱的心跳声,一下,两下,慢慢地……突然意识到他的心跳正在减弱的萧景琰猛然抬起了头,这时一只手重重地按在了他的肩膀上,阻止了他的昏乱。他回头一看,是蔺晨。
蔺晨同样面无血色,但他眼神狠厉,抓着萧景琰的肩艰难地开口道——
“还有办法,可以救长苏。”

梅长苏做了一个很长很混乱的梦。
梦境的内容不断变化,他总也记不住内容。梦里有很多人,有他的父母,有赤焰军,有江左盟,有他的景琰,和他们刚刚出生的女儿。
女儿……
梅长苏醒了过来。他睁开眼睛,第一反应是去摸自己的肚子。他的腹部仍旧凸起,但比孩子出生之前小了些,这下他便更是清醒了,他确确实实诞下了孩子。那她现在在哪儿?梅长苏马上扭头去看,他一动,守在他身边的蔺晨就猛然惊醒过来,急忙爬到了他的床头边上,一边摸到他的手腕去给他把脉一边含糊地连续发问:“醒了?感觉怎么样,有哪里不舒服吗,会不会头晕?能说话吗。”
梅长苏张了张嘴,只发出了一个模糊的音节,蔺晨才后知后觉地想起来去给他倒了杯水。梅长苏挣扎着坐起来,一眼看到自己的手臂绑了一圈绷带,他动了动手,不大有力气,纱布底下感觉不到疼,也不知是怎么了。喝了水之后又休息了一会儿,梅长苏才终于说话了,只是声音仍旧低哑:“孩子呢?”
“在乳娘那儿,刚刚喂了奶,现在睡了。”
梅长苏犹豫了片刻,问:“才七个月……她……她怎么样?”
蔺晨看了他一眼,斟酌着给他说了实话:“身量是小了些,老实说开头三个月会很难带,不能有一点闪失。如果顺利的话,人长开了,往后也会与常人无异,你且放心。”
梅长苏抿了抿唇,又小声询问:“何时才能确定她身上是否带毒?”
蔺晨就摇了摇头,“之前就跟你说过了你身上的毒不会传到孩子身上,怎么还担心这个。”他揉了揉梅长苏的脑袋,“你骨髓里的血已经清干净了,也就血液还带毒,你怀胎之时孩子身上的血都是骨髓新造的,不会染上毒性。”
梅长苏嗯了一声,稍稍放心了,蔺晨说了句出去让人给他准备点吃的就往外走,梅长苏才要躺下,又忽然想到——
“景琰呢?”
蔺晨的身影顿了顿,他停了下来,没有回头,说道:“谁知道呢,他家皇帝老子把他叫走了吧。”
梅长苏却是不信,他支起身子看着蔺晨,加重了声音,“蔺晨,景琰呢!”
蔺晨暗暗叹了一口气,只得回过头来,对他道:“我是真不知道啊!九安山刚发生了这么要紧的事,他总要去处理的吧。”
梅长苏咪起了眼睛,“蔺晨,你哪次撒谎骗得过我?”
蔺晨啧了一声,别过了头,“你急什么啊,外头已经平了乱,他好好的一个人能有什么事,你先顾好你自己吧祖宗!”
梅长苏见他仍旧不肯回答,掀开了被子就要下床,“你不说,我自己去找他!”
“哎哎哎!祖宗!你是不是真不要命了!”蔺晨急忙上去按住他,“行行行,我去找他回来总行了吧,你就折腾死我算了!”
梅长苏仍是不听,还是要坚持起床去找人。不知道为什么,蔺晨的态度让他很是心慌,他了解景琰,他才刚刚早产,孩子的情况还不稳定,他也还未清醒,景琰是绝对不可能抛下他们母女离开的,除非是出了什么事!而且还是大事!
就在梅长苏闹着要去找人的时候,外面有人推门进来了,他停了下来,往外看去,却是静妃。
“长苏,你醒了!”静妃提着裙子快步走来,一把将他抱住,忍不住落下了泪,“太好了,太好了!”
“静姨……”梅长苏轻轻拍了拍她的背,“让您担心了……我没事……”
静妃松开他,捧着他苍白的脸端详了一阵,心疼地问道:“你可有哪里不舒服?会不会头晕?”
头晕是有一点,但他摇了摇头,道:“我没事,静姨,我……我想见景琰。”
静妃迟疑了一下,没有说话。
就连静妃也这样,梅长苏彻底慌了,他急忙抓住静妃的手,急道:“静姨!我要见景琰!我——!”
产后的坤泽信息素紊乱,梅长苏的状态十分不稳定,他急着急着就莫名落下泪来,把他自己都吓了一跳,由此更是坚定了一定要见到萧景琰的念头,否则他就难以心安。
静妃和蔺晨对视一眼,犹豫了片刻,握住梅长苏的手拍了拍,柔声道:“好,你别急,静姨去找他来。”
梅长苏看着静妃站起来走了出去,便又回头去看蔺晨,蔺晨接触到他的视线,又扭开了头,暗地里已经蹙起了眉头。

TBC

#趁着今天请假在家,赶紧码一发表示一下没有弃坑。

评论(60)
热度(39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