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你好,我的压寨夫人 103

(652)
“难得我给你准备了一份大礼,你就带个这样的玩意儿回来给我,没良心就是没良心!”
房间里,蔺晨一边用双手分别握着梅长苏和白毛人的手腕给他们把脉一边抱怨,嘴巴撅得都可以往上挂两斤决明子了。
梅长苏没好气地道:“别这样说聂大哥,还有你给我准备了什么礼物呀,走之前我就让你看好誉王的动向,他来这么一出,你都不想想办法帮帮我们。”
蔺晨就怒道:“帮你个鸡毛掸子!人家是举兵谋反,你以为他是跟着你们去九安山过家家呢!我一个柔弱的美男子怎么和他五万大军抗衡!况且要不是有我在,甄平能那么顺利地跑到九安山给你们报信吗!”
梅长苏便无奈地叹了一口气:“童路呢?”
蔺晨哼了一声:“和他那个美娇娘一起关在隔壁了,两个都差不多被人捅成马蜂窝了,好不容易捡回一条命,费了我半天劲。你们家的人就爱给我找事儿,哪天我就带着小飞流回琅琊山去,省得总给你收拾烂摊子。”
梅长苏回来之后就听黎纲说了童路的事情,听说他和甄平一起闯城门的时候已经重伤倒地了,后来是蔺晨去把他捡了回来带回隔壁宅子治好了,而那个滑族女子则因伤势拖延了太久,至今仍昏迷不醒。虽然童路曾背叛江左盟,但归根结底是被人利用的,帮他捡回一条命,也算是抵了他为江左盟卖命多年的功劳吧。

(653)
蔺晨见梅长苏一直沉默不语,不知在想些什么,就不高兴了,他扔下了他们的手,双手环胸道:“我说给你准备了一份礼物,你怎么就不问问我是什么呀。”
梅长苏瞟了他一眼,站起来扶着白毛人让他躺下休息,然后就出去了。
蔺晨急忙跟了上去:“你快问!你再不问我就忍不住要自己说出来了!”
梅长苏停下来:“说吧。”
蔺晨赶紧绕到他的面前,献宝一般笑嘻嘻地说道:“我给你的礼物可是一个大美人!”
梅长苏看着他,内心毫无波澜,甚至还有点想笑。
蔺晨不服气:“是真的美人!才不像你给我带回来个毛人!”
梅长苏就翻了个白眼:“你抓到秦般弱了?”
蔺晨愣了一下,就一脸嫌弃地说道:“不解风情,真不知道萧景琰看上你哪一点。”
梅长苏没理他,直接道:“她知道夏江在哪儿吗。”
蔺晨耸了耸肩:“夏江本来应该是和她一起逃的,想来是中途嫌她碍事,就把她扔下了。”
梅长苏面无表情:“所以?”
蔺晨瞪了他一眼:“现在四境已封,就算夏江有再大的本事也不可能逃出这个天罗地网,之所以找不到他,那是因为——”
“他就在京城。”梅长苏打断了他,接过了他的话。
蔺晨双手环胸点点头:“正是。”
梅长苏没有点评,反而突然问道:“聂大哥的病怎么样了?”
话题突然转变让蔺晨猝不及防,他张了张嘴巴,想了想,啊了一声:“忘了……”方才就光顾着跟他斗嘴了,没留意……
梅长苏又面无表情地看着他。蔺晨只好灰溜溜地又回房里去给那姓聂的毛人再把一次脉了。

(654)
梅长苏离开王府这么久,又在九安山经历了生死劫难,晏大夫自然是不肯放过他的,所以夜里萧景琰一回来就看到了他满身扎着银针的模样。
萧景琰以为他是身子又犯毛病了,就紧张得什么都顾不上了,急急忙忙跑到他的床边去:“怎么了!长苏,可是哪里不舒服了?!”
梅长苏躺在床上动弹不得,只能朝他笑笑:“没有,就是晏大夫他老人家怨我去了太久,这会儿正教训我呢。”
坐在旁边的晏大夫就哼了一声,毫不客气地拔掉他身上的一根银针:“你走之前怎么答应老夫的?几天就回几天就回,一去就是一个月!”
梅长苏无奈苦笑:“这不是形势所迫嘛,我也不是故意的,晏大夫不要生气了……”
晏大夫又哼了一声,把他身上的针全部拔干净,收好东西就走了。
晏大夫一走萧景琰就坐到床边去,将梅长苏扶了起来抱在怀里。他又抱得紧紧的,梅长苏连衣服都还没穿好就被他抱住,只好无奈地伸手回抱他:“殿下别担心,长苏没事的,你看晏大夫不就什么都没说嘛。”
萧景琰抱紧他,没有说话。

(655)
梅长苏伏在萧景琰的怀里,轻声问道:“宫里的事都办完了?”
萧景琰沉默了一会儿才回道:“言皇后被废位,我回来之前言侯刚刚上表请求废除言氏历代的尊位,但我看父皇没有迁怒的意思,言氏一族当不会被牵连。而誉王满门入狱,无一例外。”
梅长苏嗯了一声:“誉王如果能早日收手,至少还能得个平安富贵,也不至于落到现在这样的田地。”
萧景琰抱着他,没有说话。
梅长苏不见他有反应,便抬起头来看他:“殿下?”
萧景琰终于有回应了,他摸了摸他的后脑,看着他的眼睛,好一会儿终于开口了:“如今基本尘埃落定,你以后就不要再操心这些事了,安心把身体养好,知道吗。”
梅长苏就道:“可是我的身体还好啊,晏大夫也没说什么……”
萧景琰又摸了摸他的脑袋:“听话,况且你不是还有病人要照顾吗。”
梅长苏想了想,乖乖地点了点头。
萧景琰在他额上亲了一下。

(656)
梅长苏答应了萧景琰不再操心朝廷的事,后来果真就没有再管了,除了派人用死囚犯的尸身去把怀孕的誉王妃从牢里替换出来让她远走高飞之外,他就只在家里一心照顾病人,自己也顺便慢慢调理身子。
梅长苏来到京城之后虽然也经历了几次大病,但总的来说身体还是越来越好了,犯病的次数也越来越少,主要还是托了晏大夫和蔺晨这两位大夫的福,但他们二人却一致认定,这都是萧景琰的功劳。毕竟在廊州的时候,也多是他们两个在照料梅长苏的身子,可这么多年了都不见他的身子有好过。但来了京城住进靖王府之后,他的病情竟奇迹般好转了,思来想去,就是萧景琰才是他的良药,有他在,再冷的冬天,都不难熬了。

(657)
在九安山的时候梅长苏下定了决心,回来之后就找机会告诉萧景琰自己的真实身份,可他几次找到时机想开口,话都到嘴边了,然而“我就是林殊”这句话却无论如何都说不出来。
梅长苏偷偷看了看萧景琰的脸色,又低下头去抿紧了唇瓣,不知如何是好。
而萧景琰却一反常态地没有追问,轻轻摸了摸他的脑袋,柔声宽慰道:“不着急的,要是现在还不想说,就等想说了的时候再告诉我也不迟。”
“可是……”梅长苏犹豫了片刻,鼓起勇气想对他坦白一切,可他抬起头,看着萧景琰的双眸,顿时又泄了气。最终他懊恼地咬了咬唇瓣,无奈道:“我不是不想说,我就是……”

(658)
“我就是有些害怕……”
院子里,梅长苏对坐在面前的蔺晨说道,他似十分苦恼,完全没有了平时的果决。
“每次话都到嘴边了,最后还是不敢说出来,我骗了他这么久,现在才——”梅长苏说着说着突然发现了蔺晨的心不在焉,便道,“你有没有在听我说话。”
蔺晨转过头来看着他,脸上还是一副茫然的样子:“你说什么?”
梅长苏没好气地道:“我说我想告诉景琰,我就是林殊。”
蔺晨慢慢露出了惊诧不已的模样,嘴巴大张:“可……”
梅长苏:“什么?”
蔺晨喃喃了一会儿,终于提起了一口气:“可你不是有拖延症吗!”
梅长苏眯起了眼睛。
蔺晨在他的瞪视之下慢慢合上了嘴,犹犹豫豫地回道:“可……可喜可贺?”
梅长苏突然领悟到了“误交损友”的最高境界。

(659)
蔺晨似乎被吓得不轻,说话还是结结巴巴地:“可、可你不是说过……成功翻案之前不会告诉他吗……”
梅长苏便道:“此前是我低估了景琰的成长,他不再是十三年前那个莽撞的小倔牛了,现在他已经是个成熟稳重的男人,我相信他不会再冲动行事。而且他应该多多少少都有点意识到了……”
蔺晨:“那就大胆地告诉他啊?”
梅长苏:“可是我怕啊!”
蔺晨:“怕啥啊!”
梅长苏慢慢咽了一口气:“我……我骗了他这么久……”
蔺晨哦了一声:“你怕他打你?”
梅长苏撇了撇嘴:“要是他敢打我我还不怕了。”他要真敢动手,自己眼泪一挤,谁赢谁输根本毫无悬念。
蔺晨嗤了一声:“当初让你早点告诉他,你不听,现在后悔了吧?”
梅长苏揉了揉脸:“……要不先把聂大哥的事情处理好再跟他说吧。”
蔺晨闻言便露出了欣喜的表情,又欢天喜地地从怀里掏逃出了治疗拖延症的那本书给梅长苏递了过去。
梅长苏接过书,无言以对。

(660)
梅长苏带回来悉心照料的那个毛人,就是聂锋,赤焰军主营的先锋大将,夏冬的丈夫。
当年在梅岭一役中,他掉落雪窝之中,被雪蚧虫噬咬,中了火寒毒,也因此保住了性命,只是中毒后骨骼变形,皮肉肿胀,舌根僵硬不能言,浑身上下皆长满了白毛。此毒每日毒发几次,发作时须以血气压抑,且以人血为佳。当时梅长苏就凭他的症状,以及他手腕上的赤焰手环认出了他,将他带回好生照料,还割血给他以压制他体内的毒性。梅长苏是个过来人,他能明白,每天都要经受这样的折磨,并不比死了好过。因此聂锋这毒要解,只是怎么解,还得等夏冬过来一起商讨才算。
夏冬自卫峥一案之后就一直被关在牢里,梁帝虽下令恩赦,但也只是饶了她的死罪,并不代表既往不咎,加上这次夏江谋反逃匿,梁帝对悬镜司一门更是气得咬牙切齿,近期内想把她救出来是不太可能了。
从九安山回来之后,梅长苏本想把宫羽一并接到靖王府居住的,毕竟这里有两个好大夫,方便她养伤。可这次回来之后到王府来拜访的人就越来越多了,想来是每个人都知道,萧景琰的地位已不可动摇。人多眼杂,宫羽在京中又有一定的名气,被人看见了不好解释,梅长苏就让她住进了王府隔壁的宅子里,方便蔺晨随时翻墙过去给她疗伤。宫羽从蔺晨口中得知了梅长苏他们的烦恼之后,就毛遂自荐到狱中替换夏冬,好将她换出来与聂锋团聚。梅长苏本不答应,但思来想去没有其他办法,而且宫羽略知易容之术,不易被人察觉,他便只好应下,但还是要她先把伤势彻底养好再说。

(661)
没过多久,蒙挚传来消息,内阁钦定六月十六册立萧景琰为太子。这个消息并不让人意外,更让人意外的消息是,谢玉死了。
关于谢玉之死,官方的说法是发生了意外,说是他在采石场服役的时候被掉落的石头砸死了,而实际情况到底如何,怕也没多少人在意了。如今谢玉已死,夏江逃匿,梁帝垂暮,新太子威望正高,正是重审赤焰旧案的好时候。谢玉一死,莅阳长公主手上的他的那份手书就可以发挥作用了,只是合适的时机尚未到来,他和萧景琰,仍需等待。

(662)
诸事已定,萧景琰却一直闷闷不乐,他的心里有太多事,梅长苏也明白,可是不知怎的,他什么都不愿与他倾诉。
梅长苏也曾主动向他提起这件事,告诉他无论他心里有什么想法有什么烦闷,都可以向他述说,然而萧景琰每次都只说没事,让他不必操心,只需顾好自己的身子就可以了。
和册立太子之事一同被推行的,还有为新太子选妃一事。梁帝的意思是梅长苏可以入门,但绝对不能成为正妃,毕竟太子的正妃日后便是大梁的国母,怎能由一男子担当。他本选定了中书令柳澄的孙女为萧景琰未来的太子妃,但萧景琰对她无意,每次提起选妃一事他就会岔开话题或者蒙混过关,到最后将梁帝的耐心磨尽了,萧景琰才向他坦诚近期诸事繁忙,无意娶妃,望押后再谈。梁帝的耐心被他消耗光了,加上静妃一直从旁游说,最后便就干脆撒手不管了。
其实梁帝要为萧景琰选妃的消息传出之后,各家有适龄女儿的都开始蠢蠢欲动,但到底却没人敢真动。毕竟萧景琰对梅长苏的痴心和宠爱有目共睹,就算身为男子的梅长苏不能为将来的天子诞下麟儿,但谁也没有信心可以从他那里夺走萧景琰的恋慕,而不受宠的皇后的下场就近在眼前,试问又有谁会愿意冒着葬送自己女儿一生的幸福的风险将她送进宫去,只为谋取有名无实的皇后之位呢?而且自九安山猎宫那一场守卫之战之后,许多皇室宗亲和大臣都亲眼见识了梅长苏的风采和气势,如此超群出众的一个人,哪怕最后真的成为了大梁的皇后,也只会是大梁之福,百姓之福。

TBC

#好多人都变成了实力苏吹。
#咦,说好的遥不更七不更呢?都怪小雨儿用pwp来诱惑七!
#七不管,这粗长的程度,得算七双更!

 

评论(53)
热度(3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