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我欲与君相知 (三)

#本想着七七节应该写点小甜饼,但跟奶奶煲了次电话粥,一不小心就十二点了……不管,只要我睡得晚,明天就追不上我!现在还算七七节!<(`^´)>

(三)

总而言之,梅长苏就在靖王府住了下来。
王府的管事是一个有点严肃的大娘,再说细一点,就是一个对王府的人很凶悍,但对梅长苏又很温和的大娘。当下梅长苏就瑟缩在管事李大娘安排的房间里,看着李大娘麻利地指挥着下人进出布置,内心慌得一批。
他不是怕李大娘,而是,这个房间,明显,是萧景琰的房间吧!
虽然此前没有来过这里,但梅长苏不是傻子,这个规格,这个位置,这个布置,明显就是王府的主子的房间呀!
你们这也太能了吧!我和你们主子才第一次见面呀,你们这就把我往他嘴边送了?!你们靖王府是有多缺王妃呀!——梅长苏在心里大喊了几句,没人听见。
李大娘给他安排好了日常用品,还认真地检查了一遍,见没有缺漏的才满意地点了点头,转而走到梅长苏跟前,顿时换了张脸皮似的对他温和地笑了笑,“梅公子,房间收拾好了,你好好休息,有什么事尽管使唤下人,我跟他们说过了,谁敢怠慢了你,”她脸色顿时一变,“我李迢就一刀劈了他!”
这大娘实在是……性情中人,梅长苏又瑟缩了一下,小声道:“那个……李管事……”
李大娘又笑眯眯地嗯了一声,“公子有何吩咐?”
梅长苏摇了摇脑袋,小心翼翼地问道:“这、这里……这个房间不是……”
李大娘还是笑眯眯,“嗯?”
梅长苏张了张嘴,不知该怎么开口了。这时萧景琰就从外面走了进来,李大娘见了他,朝他行了个豪迈的拱手礼,转身出去了。房里剩下他二人,不知怎的梅长苏反而松了一口气,但下一刻他又想起了房间的事,就赌气地往床上一坐,招呼也不打。
萧景琰宠溺地笑笑,走到他跟前去,“怎么了?是不是李婶吓着你了?”他在他身边坐下来,握住他的手,“你别介意,李婶以前其实是我军上一员大将,后来受了伤,身子骨弱了,不能再跟着我们出征,才委屈留在我府上负责教导新兵,顺便替我管管事的,府上那些家伙也就她能压得住。”
梅长苏本也不是怕李婶,这时听说她以前曾在战场出生入死,心里对她就多了几分敬佩。但他在意的又不是李大娘凶悍,而是给他安排的住处!梅长苏拧着眉,抽回了手不高兴地说道:“李大娘人是好,但殿下就太坏了……”
萧景琰见他微微撅着嘴,模样可爱极了,心里更是柔软,知道他是在别扭房间的事,便柔声哄道:“你不要误会,虽说这里确实是我的房间,但我不住在这儿。”
梅长苏闻言甚是不解,“那殿下住哪儿?”
萧景琰移开了目光,有些尴尬地摸了摸鼻子。事实上他就是住在这儿,但是王府的人一起哄,李婶也陪着他们胡闹,就把梅长苏直接安排到他房里了,意图昭然若揭。但他不想急进,怕是会吓着梅长苏,只是心底又疼他宠他,就心甘情愿地把自己的房间让出来给他住,他自己再随便找个房间住一阵便是了。当然了,他也有点小私心,心里想着反正梅长苏早晚是他的人,让他住在自己房里先适应一下,也是极好。
梅长苏见他不应,唤了他一声,“殿下?”
萧景琰回过神来,朝他笑了笑,“嗯,我就住在旁边,走过去几间就是了。”
梅长苏就看他:“可是殿下身为王爷,又为何要住到偏房去,反而让我这个外人住在主房?”
“你不是外人。”萧景琰首先反驳了他这一句,然后才笑道,“李婶说我皮糙肉厚,没必要住太好,但你背井离乡只身入京,此前只能住在客栈那种喧闹的地方,肯定没有休息好,现在回家了应该好好休养才对,所以就把我赶了出去,让你住在这里。”
梅长苏没留意到他那句“回了家”,只是倒抽一口气,十分着急,“那怎么可以!这——!这实在是太不合礼了!”
萧景琰就眨了眨眼,甚是无辜,“我也没办法呀,李婶疼你多过于疼我,我也打不赢她。”
梅长苏急急站起来,“我、我去找她!”
萧景琰伸手拉住他,梅长苏冲得太急,一下子被拽了回来倒在了他怀中。萧景琰便笑眯眯地将他抱起来让他坐在自己腿上,揽着他的腰身哄道:“你乖乖在这里住着,我睡偏房,没事的。你去找她,她以为我欺负了你让你不高兴,反过来把我打一顿怎么办。”
梅长苏对萧景琰的亲近丝毫没有排斥,甚至没有觉得哪里不妥,只听了他的话睁大了眼睛,“管事这么凶吗?连你都敢打?”
萧景琰煞有介事地点了点头,“我小时候跟她学武术,天天被她打趴下呢。”这可不是假的。
听他这么说梅长苏十分震惊,“可、可你毕竟是皇子……”
萧景琰就道:“我们都是军营出来的人,按履历经验,李婶比我厉害多了,所以我也要听她的。”
梅长苏就犹豫了起来,“那……”
萧景琰见他努力思考该怎么办,心里欢快极了,就忍不住在他脸上偷了一口香,“别想了,你就先在这里住着,要是不喜欢,就再换。”
梅长苏抿了抿唇,心想你堂堂一个靖王府主房,我哪里敢说不喜欢。实在无法,他只得暂时住下,换房间的事只能明天再说了。

TBC

#不知道为什么苏突然好骗。(๑• . •๑)
#大概因为还不熟,而且苏总想着琰是皇子,自己要尊敬他,就老是被他骗。等熟了,咳咳……希望景琰跑得够快。【努力说服自己】
#其实我一开始设想苏是二十岁,但二十岁就高中状元就太挂了,没办法╮(╯_╰)╭
#二十岁多鲜甜美味啊!(¯﹃¯)

 

评论(18)
热度(18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