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ABO】《有“种”别跑!》51 (生子慎入)

#前些日子三次元一团糟,团团转了许久,决定明日翘课,今晚难能寻得空闲,好歹更一发表明自己挖的坑就算更三十年也会写完。可能真的要写三十年才能完。

#不记得前情便回去再看一遍。不记得很正常,因为我也不记得了。我甚至不造自己这章写了什么。

#叫你们奶奶出来!她关注的文更新了!


(五十二)


静妃从房内出得来,正是踟蹰,便见蔺晨也跟着出来了。

静妃看向他,问:“怎么了?可是长苏有事?”

蔺晨摇了摇头,“我骗他去厨房找点吃的,出来看看。”

静妃叹了一口气,眉头紧蹙满脸忧愁,“如今可如何是好,景琰怕是没那么快能醒来,但长苏不见他却不得安心,哪里能养好身子。”

蔺晨也摇了摇头,“尽量拖延时间吧,我给他喂点吃的,再把小烦抱来给他看看转移他的注意力。您且回去待着,萧景琰醒了,便立即将他带来。”

静妃点了点头,才要出去,又见蔺晨面色发白,看着一点精神也无,便对他劝慰道:“事到如今,景琰与长苏母女皆保住了性命,已是最好的结局,蔺阁主且不必过于忧心了,往后走一步算一步吧。如今你的状况想必你自己也清楚,还是注意身子为好。”

蔺晨听她一言,不知怎的脸上倒有了些血色,但很快又散了去,抿着唇不曾答话。静妃也不多言,转身出门去,正见列战英急匆匆跑来与她见礼:“娘娘!殿下——”他话到一半又停了下来,压下了声音,“殿下醒过来了,您请去看看吧!”

静妃闻言面浮喜色,但很快又被担忧代替,她二话不说便提裙出门去,往萧景琰所在的偏院快步走去。屋内的蔺晨也听见了,想了想,也立即抬腿跟上,但没走两步却一个趔趄,幸好列战英眼疾手快将他扶住揽到了怀里。

“蔺晨,怎么了?”列战英扶住他的身子,摸了摸他苍白的脸,眼里满含担忧。

蔺晨却不肯看他,只道:“无碍。饿了。先带我去看看萧景琰。”

列战英拧了拧眉,心里仍是担忧,但当下还是靖王殿下的事情要紧,只好把人抱起来往偏院跑去。


静妃走进房间的时候,萧景琰正要从床上起来,但显然是气力不足,又倒了回去。静妃急忙走去按下他,“景琰,母妃来了!你感觉如何?可有哪里难受?”

平日里身强力壮,行军出战三日三夜都未见怠色的萧景琰如今却一副气息奄奄的模样,面色灰败,手止不住地发着抖,手臂上绑着一圈绷带,在他早先的挣扎下已经松散开来,露出一个已经结了痂的筷子头般大小的圆形伤口。静妃养他这么大,何曾见过他这般虚弱的模样,当下便心疼得直掉眼泪。萧景琰见她落泪,却更是慌张,以为是梅长苏出了事,一时顾不上旁的,猛地就弹了起来抓着母亲的手直问:“母妃!可是长苏出事了?!”

静妃直摇头,说不出话来,这时蔺晨也赶到了,推开列战英落地就急吼吼道:“哎哎哎!长苏没事!我女儿也没事!你现在就给我冷静下来,不可激动!万一气血逆流,毒素回流至心脉,大罗神仙也救不了你!”

萧景琰闻言赶紧深吸了一口气,在静妃的搀扶下躺了回去。蔺晨立即跑去给萧景琰把脉,一边听脉一边眉头紧蹙,看得旁人皆是忧心忡忡。好一会儿,蔺晨松了一口气,看向泪眼婆娑的静妃软声宽慰道:“并无大碍,娘娘暂可放下心来。”

静妃点了点头,默默拭去了泪水。萧景琰却并不在意自己的状况,一心牵挂着梅长苏,赶紧问起他的现状。蔺晨略一解释,他便立即掀开了被子又要起来去找他。蔺晨又气又急,当场压住他的额头就骂道:“都说了不可激动!可还听得懂人话!”

静妃也忙跟着安抚,“景琰!不可乱了方寸!你如今这般模样,长苏见了又岂会安心,只怕更要难过,又如何能养好身子。”

萧景琰听了终于冷静下来,面色显得愈加苍白,眼眶倒是泛起了红,“母妃,那怎么办……长苏不见我,心里着急,定要胡思乱想,我……”

坤人产后虚弱,此时乾元的保护欲也正是最强的时候,静妃岂能不明白,可若让梅长苏见了他这般模样,定要追问,一旦他得知真相,少不得要气急攻心,他才将将恢复意识,再受打击,怕就真要熬不住了。

蔺晨扶额站起,对静妃母子二人道:“且不着急,先吃点东西果腹,恢复点体力,精神好些了,再去看长苏不迟。”说着他看了一眼列战英,对方领会,出去让人准备吃食去了,他便又道,“长苏那边我先去稳住,我带小烦去见他。”说罢他转身欲走,又停了下来,并未回头,对萧景琰道,“你便是不考虑自己,也要想想长苏和小烦,已是做父亲的人了,便不要再如从前那般莽撞。”

萧景琰看着他静静离去,回过头来,又看向自己手臂上的伤痕,静默不语。静妃坐在他的床边,这时拉过他的手,摸了摸他手上的血痂,眼里再次蓄起了泪水,这一次却隐约有了些欢欣,“是啊景琰,你已经做父亲了。长苏的毒已经解了,孩子也平安无事,往后我们一家人,都会好好的。”

萧景琰握住母亲的手,闭上眼睛点了点头。


蔺晨带着汤羹回到梅长苏屋里,梅长苏不见萧景琰,自是没有胃口,被他哄着骗着好歹吃了些。梅长苏的精神仍是不大好,但他就是硬撑着死活不肯休息,就好像不见到萧景琰,他便一刻也不会合眼。蔺晨没办法,正好此时孩子醒了,便赶紧抱来给他看看。

孩子身量小小的,因为刚刚出生没多久,小脸蛋也还是红红的,刚刚睡醒,也不知是饿了还是哪里难受,这时正闹着小脾气,生嫩的五官皱在一起咿咿呀呀地啼哭。梅长苏一听孩子的声音整颗心就软成了一滩水,在蔺晨的帮助下小心地从嬷嬷手里接过孩子抱在怀里,看她生动的小脸,泪水是止不住地流。

“她好小……”梅长苏满目怜爱地看着怀里的小宝贝,吸了吸鼻子,“她长得好像她的父亲……”

眼看着梅长苏又要哭起来,蔺晨很是慌张,这时便听有人快步走来,抬头一看,可不正是那孩子的父亲么!梅长苏抬头见了他,眼泪果真就忍不住了,蔺晨急忙扶住他的肩稳住他,一边站起来让出位子来。英姿飒爽的萧景琰快步走来,全然不见方才的委靡之态,然而蔺晨一眼便看出他此时脚步虚浮下盘不稳,止住不发抖怕是已用尽了全身力气。但他未作停留,几乎是冲到了梅长苏身边一把将他连同孩子一同揽在了怀里。

“长苏!我回来了!”萧景琰抱着他,不敢用力,也确实还没有力气,便搂着他坐于床边,展臂将妻儿一并包拢在怀里。

这许久终于感受到了自己的乾元的气息,也见他平安无事不像是遭遇了意外的样子,梅长苏总算放下了吊着许久的一颗心,一时脱力软在了他怀里,埋怨道:“你这是去了哪里,这许久都不见人……”

萧景琰助他托着孩子,侧头在他额上亲了一记,歉然道:“誉王虽已落网,但灰鹞一直在逃,遇袭之后父王一直担惊受怕,大统领血战三日又已是疲累,便命我从旁守卫,如今他睡去,我才脱身出来,并非不愿见你,你别生气。”

他这番话说得毫无破绽,梅长苏如今又无从查证,只能是信他的,但他才生完孩子,才从鬼门关里走了一遭,怀里还抱着孩子,对丈夫的依赖正是到达顶峰之际,如今纵是忍住了不撒娇,也不禁轻轻哼了一声,表达自己的不满。孩子似也感受到了母亲的情绪,半睡半醒之间还发出引人心醉的呜咽。

妻儿在怀,萧景琰心中只有怜爱,他一手搂着梅长苏的腰,一手帮着他托抱着孩子轻轻拍打着襁褓,看着孩子不时砸吧着小嘴慢慢停下了啼哭,也是心软得一塌糊涂,“我们的女儿长大后一定是如她母妃一般,是个令人心醉的小美人。”

梅长苏的脸上难得浮现一丝血色,他轻轻摇晃着怀里的小宝贝,轻声道:“你看,她在看我们……她的眼睛好漂亮……”

萧景琰眼睛看着自己的女儿,又在梅长苏腮颊上亲了一记,“像你。”

梅长苏眉目柔和,脱口而出:“分明是像你。”

此时的萧景琰却也没觉出哪里不对,只想着自己的女儿,像自己那是自然的。倒是梅长苏先反应过来,一时不敢再说话。萧景琰并未察觉,只问:“孩子的名字想好了吗?”

梅长苏软声道:“毕竟是皇室长女,还是先看看你父王是否要赐名吧,我们可以先给她取个小名。”

萧景琰嗯了一声,轻轻摸了摸爱女的小脸蛋,问:“可有什么想法?”

梅长苏还未答话,一旁想走又不敢走的蔺晨便环着双手臂气鼓鼓地插话了,“她不是我家蔺小烦吗!”

梅长苏含笑看他一眼,不说话,脑袋靠在萧景琰的颈边,轻声道:“我想给她取名‘逍’,逍遥不记年,你看如何?”

“嗯……”萧景琰沉吟了一下,“琴剑酒棋龙鹤虎,逍遥落托永无忧,倒有几分梅宗主的风范。只是‘萧逍’是否不太好念?”说着他看着已经闭眼睡去的小宝贝,又想了想,道,“‘梅逍’倒是不错。”

梅长苏轻轻一笑,不作答,只因他给女儿取的名字,既非萧逍,也非梅逍。

而是林逍。


TBC


#他mua的,上一章写岔了,后面基本推倒重建……本来计划是苏难产时抓着景琰的手跟他告别,说照顾好我们的孩子,孩子的名字叫林逍什么的,然后等他醒来,景琰就会问他孩子姓林是怎么肥四。然而我太久不更一次,也没有大纲,就给忘了!!不过以景琰的脑回路很有可能只会想到是“奸夫”姓林而不是苏本来姓林这么想想我突然觉得重建就重建吧不然孩子太傻了影响妈发挥。【你他mua还有什么东西可以发挥,顶多挥发】

#林逍这个名字我早早就想好了,但因为萧是国姓,同音字是要避讳的,不能用,后面就改成了林适。然而我今天写着写着突然发现,琅琊榜里头有个李逍遥啊!!他都不避讳,凭什么我琰长女要避!改他mua的!大名还是姓萧的,名字之后会公布。

#是不是长女其实我不太确定,按理说太子啊誉王啊他们都三十好几了不可能没有娃儿,但剧里没出现过,我就当都给滑族坑没了,小烦就是长女没错!【任性】

#来,后面就是欢乐的扒马甲时间和抓奸夫时间了!

#啊等等,还要给景琰解毒……我日——久生情。

#好久没写文了,在后记里blabla半天好开心啊!

#这条没什么事,我就是想多写一条后记。


评论(55)
热度(31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