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藕饼】空手套白龙 (甜短)

#之前在评论里和小姐妹聊骚聊出来的梗,甜短无厘头,莫得逻辑,看看便算了233


——


自肉身已毁,敖丙便一直与哪吒形影不离,在山河社稷图中一起修行,就算后来重塑形体,也多是留在陈塘关,与他一起修行玩乐。龙族大业未成,又苦于再无智计,龙王便也未拘着他,在想出新的法子之前,由着他去过自由快活的生活,以弥补他以往重担在身的沉重时光。魔丸与灵珠本为一体,二人亲近也是自然,有时一同外出斩妖除魔,有时在画中相互较量,哪吒鬼点子多,除去修习法术之外闲时还能找到不少乐子。安稳的日子就这么一天天过去了,直到有一天早晨,敖丙在父亲的召唤之下醒来。

时辰尚早,敖丙仍旧睡得香甜,彼时他正半个身子压在哪吒胸膛上,下身不知何时变成了龙尾缠住他的一条长腿,尾巴尖儿悠闲地在雪白的被单上左右滑动着,昭示着主人悠闲恬淡的心情。他与哪吒各为水火身性,一个贪暖一个贪凉,夜里睡觉时常睡着睡着就缠到了一块儿去。正睡得好好的,忽然一个传音海螺显形,敖丙便迷迷糊糊地睁开了眼睛,半撑起身子看过去,就听到里头传来了他父王的声音。传音海螺的声音除了接收者其他人是听不见的,但在他动作之下哪吒也从睡梦中抽回了神智,温热的手顺势揽住了敖丙的腰身将他压回自己身上,慢慢抚摸着他清凉的脊背,仍旧闭着眼睛哑声道:“怎么了?”

敖丙这时已然清醒,趴在哪吒身上轻声说道:“父王传信来,说是有事召我回去。”

哪吒睁开了眼睛,“什么事?去多久?”

敖丙仰起头来看他,“父王没说,但听他语气平和并不急切,应不是什么大事。我且回去看看,事情办完了便回来找你。”

哪吒哼了一声,握住他的腰往上提了提,然后圈住他的身子又闭上了眼睛,“左右不是大事,那就睡醒了再走!”

敖丙晃了晃龙尾,知他晨起气性大,不好在这时忤逆他,便由着他去了。


当天起来之后敖丙就回了龙宫,这一去便是半个月,杳无音讯。就算熬过了天雷,哪吒的脾气仍旧火爆得很,唯有敖丙在时能压制一二,想来是魔丸与灵珠的相互牵制与交融才能消磨他的煞性,因而敖丙一走,他便浑身不自在,若不是乾坤圈在腕间压制着,他早就暴走了。在敖丙离去的第十六天傍晚,哪吒终于忍不住在海边吹响了他留下的海螺。以往只要一吹海螺,敖丙便会立即出现,可这次无论他吹了多久吹得多用力,海面还是一片风平浪静,沙滩上连个人影都没有。

寂静在海岸上蔓延了一阵,哪吒冷笑一声,忽的召来风火轮腾空而起,一头扎进了海里。

找到东海龙宫并不费力,他与敖丙之间有着无形的牵引,只需顺着心中隐隐的渴求而去便是。打跑守在入口处的虾兵蟹将也很是容易,哪吒轻易地闯入了龙宫当中,在深海盘龙柱前与龙王对峙。

“龙王!把敖丙交出来!”

哪吒踩着风火轮,混天绫绕着他的身躯在水中飘摇,双手交叠抱着火尖枪冲着龙宫之主便是一声怒吼,嘴里喊着的还是要对方把他自己的儿子交出来,真真是好生狂妄无礼。

龙王从盘龙柱上慢慢滑下来,对哪吒道:“小子,今日敖丙是不会见你的,你且回去吧。”

哪吒哪是这么好打发的,他抱臂冷哼,回道:“小爷今日前来便是要将他带走,岂有空手而归的道理!你识相的就快把他交出来,否则我便一掌将你拍扁了,挂在这盘龙柱上当鲤鱼旗!”

“小子好生狂妄!若本王不给你点颜色瞧瞧,怕是只当我龙宫无人了!”龙王说罢,倒吸一口气,又猛然喷出,一道凶猛的水柱便朝哪吒所在的方位冲去!哪吒却是躲也不躲,舞动火尖枪轻易地挡了去,随即踩着风火轮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绕柱而上,朝盘龙柱猛然一击!攻击产生的水波震荡整个龙宫,水波之势太过强大,盘在柱上的龙族用力扯着海底炼狱的铁链,才没有被全数冲走,若非他收着力,只怕这盘龙柱已经断成两截!

龙王毕竟是敖丙生父,他不好真的与他动手,因此只是震慑一番,好让他们乖乖把他的小灵珠还来。

方才水势过大,龙王也是晕了好一阵,晃了晃脑袋清醒过来,才要反击,便听得水波送来了远处敖丙急切的声音!

“父王慢动手!哪吒,不可与我父王无礼!”

哪吒一听敖丙的声音,哪里还有心恋战,立即朝敖丙所在的方向飞速而去。眼见哪吒远去,龙王却也不拦,慢慢滑回柱上,与族人对视一眼,并不作声。

哪吒速度飞快,没两下便来到了敖丙所在之处,却见他被困于十几根水柱之间,水柱于上方汇聚,形成了一个笼子的形状,显然他是被囚禁于此!

哪吒顿时大怒,急道:“这是怎么回事!你爹把你关起来了?!”

敖丙并未回答,只走到边上从水柱之间朝哪吒伸出了手。哪吒急忙握住,感受到他清凉的体温,生生压下了怒火,咬牙道:“你跟我说,是不是龙王把你关在此处!”

敖丙知道他最恨的就是被囚于一方天地失去自由,知晓真相之后定要发怒,因此并未着急解释,通过交握的手将自身的灵珠之息传入他的体内,按压下里头横冲直撞的魔气。

理智回笼的哪吒堪堪压下怒意,又说道:“若他真敢这么对你,我便拆了他的龙宫!”

敖丙摇了摇头,看他一眼,又垂下了目光。哪吒被他这百转千回的一眼看得又是莫名又是心疼,心里断定自己的小灵珠定是受了天大的委屈,正要将这水牢破开,再回去找那不知好歹的龙王算账,便听敖丙温软的声音在耳边响起:“父王将我关在此处,是有原因的……”

哪吒见他身姿单薄地站在水牢笼里,可怜的模样让人看了就心疼,“你快说是怎么回事!快急死小爷了!”

敖丙又看他一眼,犹豫了片刻,终于轻声开口:“父王……想通过联姻的方式连结南海增强东海势力……”

哪吒听他此言,一时没反应过来,“这是什么意思……”

敖丙叹了一口气,“父王让我……让我与南海龙女结亲……”

结亲是什么意思哪吒还是懂的,却不知为何,他听了之后没有丁点反应。敖丙算不准他的心思,也不敢再说话。

他与哪吒本该是一体的,一直以来二人形影不离,早已谁也离不开谁,若他真与南海龙女结亲,中间遭人横插一脚,就凭他对哪吒的了解,他是决计不肯的,盛怒之下保不准还要祸及东海南海,加上他自己也是不愿,因此向来孝顺、以龙族复兴为己任的他第一次违抗了父亲的命令,结果便是被关在了这海底水牢里,一关就是半个月。

“就这样一个破水牢,你还挣不开吗。”

突然,哪吒说话了,敖丙见他神态稳定,也是松了一口气,回道:“这个地方还困不住我,只是我不想让父王为难……”

谁知哪吒冷笑一声,敖丙还未来得及反应,便见他举起火尖枪往地上猛然一击,海底顿时山崩地裂,水牢自然也不复存在。敖丙还待说话,便被哪吒圈住了腰身,往上一跃飞速离开了海底。

敖丙抱住他的脖子急道:“等等!哪吒,你要做什么?”

说话间哪吒已经带着敖丙跃出了海面,他垂首看他一眼,冷声道:“还不走,难道你真看上了人南海龙女,上赶着去跟人和亲吗!”

敖丙摇了摇头,“可是父王他——我们能去哪儿?父王得知我逃离,定会派人来将我抓回去的。”

哪吒却是无畏,“哼!小爷抢走的人,老龙头也要有本事从我手上抢回去才行!”说罢身形一闪,抱着敖丙瞬时便回到了总兵府。

但就算把人抢了回来,问题没有解决,各自心里还是堵着未能松一口气。哪吒在敖丙面前抱臂来来回回转了许久,越转越是火大!

“敖广真是贼心不死,心里小算盘多便也罢了为龙族着想也不怪他,但竟敢算到小爷头上来,真是胆儿肥了!”他一边走一边哼哼唧唧,却不想敖丙去和亲怎么就是算到他头上了,只因在他心中敖丙早已是属于他的,龙王这般打算,在他看来自然是在太岁头上动土,不知死活!

一旁乖巧地坐着的敖丙无奈地看着他踱来踱去,忍不住安抚道:“好了,别再转了,转得我眼都花了。”

哪吒喷了一口气,坐到敖丙身边,身子一转便躺了下来枕在他的腿上,自下而上瞪着他,“你爹就要把你嫁出去了,你却也一点不急!”

“什么嫁出去……”敖丙脸上一热,摸着他的额发下手就重了些,“我虽心有不愿,但也没办法……”

“这是什么意思。”哪吒听他此言,神色一敛,支起身来靠近他,面色不善,“若我不去找你,你就真要和别人成亲?!”

“我不是——”敖丙才摇头要解释,便被哪吒一把捏住了下巴。

“我告诉你,你是小爷的人,你若敢跟别人走了,我定要你整个东海不得安宁!”哪吒的眼神似要喷火,瞪着他真如极恶妖魔般恶行恶相。

敖丙知他心急,哪会责怪,顺势往他身上一靠抱住他,安抚道:“说什么傻话,我若走了,谁还能管着你这混世魔王?”

“你知道便是最好!”哪吒一点没有反省的意思,毫不客气地搂着自己的小灵珠继续恶行恶相。忽然之间,他好像想通了什么,将敖丙圈在臂间看着他,眼睛转了又转。

“怎么了?”敖丙不解。

哪吒转着眼睛,慢慢就勾起了嘴角,“你爹要把你嫁出去,那我便让你嫁不出去不就好了!”

敖丙无奈,“你在说什么胡话。”

哪吒却是等不及了,一把将敖丙推倒压了上去,怒道:“他胆敢跟小爷抢人,小爷就让他再也抢不走!”说着他便压下身去,在敖丙白净的耳朵上舔了舔,温声道,“呐,小灵珠,你就从了我,彻底属于我吧。”

敖丙一时没听懂他的意思,便被耳边耳边传来的温热触感引得闷哼一声,随后又听得哪吒在自己耳边恶狠狠地说道:“就算你要嫁人,也只能嫁给小爷我!”

敖丙顿时头脑一片空白。


午后,陈塘关的海边上风起云涌,乌云密布,那黑压压的一片乌云一路沿着海岸蔓延过来,直直压入城中!不多时,一个龙型的幻影从乌云中探出头来,对着陈塘关的总兵府震声呼喝:“李靖!快快将我儿敖丙交出来,否则本王拆了你的陈塘关!”

龙王气息雄厚,声音极具穿透力,不多时李靖与殷夫人便闻讯从府中赶出来,对着乌云上的龙王幻影行了一礼。

李靖道:“在下李靖,不知龙王此番前来,所为何事?”

龙王冷声道:“废话少说!今日你儿狂妄,擅闯我东海龙宫劫走了我儿敖丙!如若不把他交出来,就莫怪本王不客气!”

“龙王息怒!我儿向来与敖丙公子交好,是绝不会伤害他的,这其间可是有什么误会?”

与此同时,总兵府哪吒的房内,敖丙堪堪从要命的欢【愉中回过神来,抱着哪吒的脖颈软声道:“哪吒……你——你停一停,唔……我好像听到了父王的声音,他来了……”

外头声势如此浩荡,哪吒自然是听见了,但他不予理会,又是一记狠狠的深入,逼着他的小龙再次沉溺于情【潮之中。

在他凶猛的攻势之下敖丙忍不住惊呼一声,他顾虑着外头的情势,一时分心竟就发出了这般羞人的声音,惊羞之下猛然一缩,引得哪吒也是闷哼一声。

外头龙王与李靖对峙许久未有结果,殷夫人便寻到哪吒房中欲询问真相,还未敲门,便险些被猛然推开房门的哪吒拍中了门面。哪吒却也没发现她,神清气爽地勒紧了腰带,身子一跃便飞到了龙王幻影的跟前,冲他大声喊道:“龙王!你家敖丙如今已是我的人了,你休想再把他抢回去推他去娶那什么劳什子南海龙女!”

龙王支起头来看着他,“你这是何意?”

哪吒没有半分怯懦,当着他的面志得意满地说道:“我跟他已经生米煮成熟饭了,再过两天说不定崽子都生出来了,看你还怎么送他去和亲!”

龙王睁着眼睛支起脑袋左右晃了晃,才反应过来,朝他怒啸一声,呼出的狂风吹得云涌风飞,近在他的跟前的哪吒却是纹丝未动,仍是一副狂傲不逊的模样立于他的跟前。李靖至此也算是明白发生了什么事了,立即施展轻功跳到屋顶上,赶紧阻止龙王发怒。

“龙王!龙王息怒!我儿胆大妄为,是我做这个父亲的教导无方,但错已铸成,事到如今,应当想办法补救才是!”

龙王怒道:“事到如今你还有什么话好说!我儿清清白白,就这般被你儿玷污了去,让我东海如何咽的下这口气!”

哪吒往后一靠坐在风火轮上,双手交叠于脑后,样子要多欠揍有多欠揍,“用嘴巴咽呗,不然你还能怎么样。”

“吒儿,你闭嘴!”李靖忙阻拦了他,又抱拳对龙王好声好气地劝慰道,“龙王,我这做父亲的哪能不知,吒儿是早已钟情于敖丙公子,这才犯下大错,但相信龙王慧眼,敖丙公子的心意你定也看出来了。既然两个孩子情意相通,不如就顺水推舟,圆了两个孩子的心愿。我陈塘关愿以重聘求娶东海三太子,望龙王成全!”说罢强行摁住哪吒的脑袋,朝龙王致意。

龙王睁着眼睛,一时无话,沉默了半晌,才终于冷哼了一声:“也罢,事已至此,本王也不好向南海交代,便遂了你的意,丙儿的婚事就此作罢。三日之内,尔等正式上门提亲,如若不然,本王偌大的东海决不善罢甘休,就是捆也要捆了你儿上门!”

“这是自然这是自然!吒儿,还不快向龙王道谢!”

哪吒被自己的父亲摁着脑袋,又不敢放肆,只是絮絮叨叨个没完。龙王也是见好就收,并不逼他,只道:“既然如此,你便将我儿交出来,本王带他回宫,静候佳音。”

哪吒却是不肯,“哼,你想得倒美!我怎知你带他回去后会不会趁小爷一时不察,偷偷将他嫁了去!他哪儿都不去,就留在我这里!”

哪吒才刚说完,就又被李靖一把将脸摁进了地里,“龙王有怪莫怪,吒儿天性如此,并非有意冲撞龙王。”说着又对哪吒训斥道,“吒儿!对着岳丈还不规矩一点!”

哪吒脸埋在瓦片里,支手舞脚了两下,没了反应。

“……”龙王轻咳一声,道,“罢了,提亲当日你带他回来便是。”

龙王说罢,幻影连同压境乌云一同消退了去,就好像从未来过,至此这场闹剧便算是落幕了。三天后,李靖夫妻带着身后一眼看不到头的聘礼队伍一路吹吹打打地到了海边,被迎进了东海龙宫。海底的龙王看着漫长的队伍在水底慢慢游来,认真一看果真不见哪吒与敖丙的身影,却是一点都不着急。身旁一条黑龙慢慢滑起来支起身躯,对龙王道:“恭喜大哥,李靖果然如约前来了,待丙儿与哪吒成了亲,我东海有了陈塘关的助力,还有哪吒的身手相助,不愁大业不成啊!”

龙王嗯了一声,难得脸上带着喜色,“正好丙儿也早对那哪吒情根深种,如此一来也算成全了他的好姻缘,我这做父亲的也算放下心头大石了。”

黑龙晃了晃脑袋,“大哥这计策果真了得,就一招逼婚计,就引得哪吒阵脚大乱,如今无论是陈塘关送上厚礼,还是直接将哪吒送来当上门女婿,我们这波操作都不亏啊!”

龙王点了点头,眼看队伍已近,便道:“人来了,噤声!表情有多凶给我摆多凶,先给未来亲家一个下马威,免得将来丙儿嫁过去受了欺负!”

于是刚刚还一派喜色的群龙纷纷露出了超凶的表情。


END


#就算提亲也不让饼饼回娘家的哪吒正努力让他怀上自己的崽子好真正生米煮成熟鸡蛋0 0


评论(18)
热度(308)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