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然想起来了,在这里统一回复一下大家的疑问。
关于苏先生肚子里的孩子的月份,上一章里计算过了,是七个月,如果此前我有写错的地方就不要在意了,我后期修改一下便是_(:3 」∠)_
至于景琰,苏给他少算了一个月这样,当时他怀了三个月半月,但是跟景琰说才两个月,就是不想让他知道这是他的孩子。虽然实际是少算了一个半月,但就当少算了一个月吧,后面我再修改一下前文OTZ 【其实我一开始设定是苏怀了三个月,然后跟景琰说怀了两个月,这样就差一个月是没错的,比较好圆。但我后面算了好几次,如果那时候只有三个月,那三月春猎他就只怀了六个半月,六个半月生下来基本不能活……所以我就多算了半个月,凑够七个月,这样有一定的几率可以活下来。】
景琰一直以为孩子只有六个月,但听静妃说苏已经怀了七个月,怎么没觉得奇怪呢,关于这个前几章是有解释的,但是时间间隔太久,大家不记得了也很正常诶嘿~
我简单回顾一下,在和夏江对峙时,梁帝叫来太医给苏把脉,太医说苏肚子里的孩子是三四个月,是符合实际情况的,当时苏确实是怀了三个半月(景琰以为是两个月到两个半月吧),这里景琰没有起疑,是因为这个太医是琅琊阁出来的人,是蔺晨安排好的,景琰自然以为太医说孩子有三四个月也是蔺晨的指示。
后面靖苏成亲,去给静妃敬茶的时候,静妃要给苏把脉,景琰很着急,担心母亲会判断出孩子月份不足,还问苏怎么办,但苏却说你不用怀疑我的能力,景琰便以为他是有什么方法可以瞒过自己的母亲,也没再追究。所以上一章静妃说孩子七个月了,景琰也不觉得奇怪,因为他以为是苏用了什么方法瞒过了她,让她以为是七个月的。
傻爸爸被骗得好惨0 0
至于景琰为什么一直没有发现,一方面是之前太巧了吧,杨旭刚走他就去找苏,闻到了陌生的乾元的气息,就当真以为苏真的有别人。一方面是,他其实并不太在意苏肚子里的孩子是谁的,他觉得孩子在苏先生的肚子里,那就是苏先生的孩子,所以并没有过于留意孩子的月份对不对得上的问题。当然也有信息素加成,本文私设有坤泽怀孕之后信息素会有所变化,会影响孩子的生父,激发对方的保护欲,这是长久以来坤泽自带的保护机制,因为孕期当中坤泽会比较脆弱,所以演化出可以影响乾元的信息素,让自己可以在保护当中安然生产,所以景琰一回来,就对苏各种无法割舍,想留在他身边,想保护他,想呵护他,也是有信息素的影响在里头。当然爱也很重要啦~
至于苏为什么坚持要瞒着景琰,都和他成亲了还不肯告诉他真相,其实就一个原因,就是他对自己没信心。他总觉得自己活不久的,等他走后,若孩子留在宫里,没有他的保护,他担心孩子没办法健康长大。因为他知道后宫争斗有多可怕,若他不在,光凭萧景琰和静妃,是没办法保证孩子性命无忧的。万一那么不幸,生了个乾元,被景琰和静妃宠着,更是众矢之的,若生个中庸或者坤泽,也不会幸运到哪里去,日后要联姻,被迫出嫁,也很惨,还不如让ta逍遥江湖,在江左盟和琅琊阁的庇佑之下自由自在地生活。但如果承认了是景琰的孩子,日后就没办法送出宫去了,虽然和他成亲之后,孩子在名份上也逃不掉皇子公主的身份,但好歹景琰答应了,待他死后,就将孩子送走。如果让景琰知道真相,他一死,再从景琰手里夺走孩子,就太残忍了,还不如就让他以为孩子并非他的血脉,这样景琰也许还没那么痛苦。
本文一直生搬硬造强行连载,能坚持看下来真是不容易,大家辛苦了!强行么么哒!

评论(10)
热度(52)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