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你好,我的萧先生-新年篇(现代paro)

1、首章(设定看这里)

2、N-1

3、N+1

 

#迟来的新年快乐和情人节快乐,总之一起快乐吧(*^▽^*)

——

岁末,过年气氛渐浓,萧景琰却越来越犯愁。过年是必须要回家的,但他讨厌回到萧家老宅,于是也就跟着讨厌过年。按照规定,年三十公司的员工才可放假回家,但多数人都是这边找一个理由那边扯一个小谎,年二七八就都走得差不多了,整栋大楼空落落的,也就萧景琰还是规规矩矩地待到了年二九,就是不想提前回家。只是厌烦归厌烦,还是得回去的,虽然他与父兄关系不和,但为了母亲,还是得回家一趟。
说到这里,便不得不提一提萧景琰的家庭状况。萧景琰的父亲萧选一共有三个儿子,但三个都并非同母所出。萧选的第一次婚姻是经济联姻,当年他刚刚从四个兄弟手中夺得萧氏集团的大权上位,为了稳固公司利益和自己的地位,没多久就迎娶了言氏集团的千金。萧选与言氏的大公子言阙是从小一起长大的好兄弟,十分亲厚,言阙待人真诚,心也如明镜似的,早知萧选对自己的胞妹从未付诸真心,娶她不过是为了亲上加亲,拉拢他们言氏集团。只是他的妹妹言逅彼时对萧选是死心塌地,不顾长兄的劝阻一心要嫁给他,言阙也没奈何。萧选和言逅结婚的第二年就生了个儿子,也就是现在萧景琰的二哥萧景桓。为什么是二哥呢,这就牵扯出了萧选的一段风流韵事。
萧选作为一个风流成性的富家公子,在外拈花惹草是常事,在和言逅结婚之前他就有过数不清的女人,但当中却无一人能够抓住他的心。萧选流连花丛久了不可能片叶不沾身,不小心留种的事也是偶有发生,只是那些傻女人一个个都想凭着肚子里的孩子飞上枝头变凤凰,没想到却被更为狠辣的萧选派人拉去了医院,再哭再闹也不过是沦为笑柄。但他的情妇当中有一个叫越菲的女人却是有些手段,她在发现自己怀了萧选的孩子的时候恰逢他公布婚讯,她深知以自己的身份地位,只凭一个孩子是绝对不可能让萧选放弃言氏的一切资源转而投向自己的怀抱的,因此她并不如其他女人一样上门吵闹妄图母凭子贵,反而是自己悄然离去偷偷生下了孩子。这个孩子也就是萧景琰的大哥萧景宣。越菲在生下孩子之后也不立刻找萧选要债,还自己一人独自抚养了两年,才在“机缘巧合”之下和萧选重逢了。萧选见得多了贪图荣华富贵的女人,结婚之后言逅的多思多疑小姐脾气也让他不胜厌烦,这时候重遇当年温柔可人的情妇,对方还乖巧懂事善解人意,知道他要结婚了之后就自己悄然离去,生下孩子独自抚养,受了这么多的苦竟还毫无怨言,对比起家里那个管天管地的河东狮是好了不知多少倍,萧选自然就毫不犹豫地将柔情全部倾在了情妇和大儿子身上。
纸是包不住火的,没过多久言逅便发现了萧选出轨还早早有了私生子一事。她一个名门小姐,自小是被父母捧在手心里的掌上明珠,哪里受得了此等侮辱,为此天天在家中与萧选大吵大闹,逼他与情妇断绝联系,更不准她的野种踏入萧家大门一步。言逅在家不是哭就是闹,这下萧选就更是受不了她,一怒之下干脆搬了出去,带着情妇和大儿子过逍遥日子去了。言逅日夜以泪洗面,没过两年就一病不起,抛下三岁的儿子撒手人寰了。言逅走后萧景桓就被带回了言家抚养,直到十二岁才又被萧选要了回去。
至于萧景琰,他的母亲既不是言逅,也不是越菲,而是林静。说到林静,就不得不再说一说萧选和言阙的另一个好兄弟,林燮。林燮和萧选是初中到大学的同班同学,关系最铁,当年萧选为了展示自己的实力好争权夺势,就与林燮一同创立了另一家公司赤焰。林燮是个有才之人,加上萧选有些手段,赤焰在短短两年内就在市场中崛起,占据了科技行业的半壁江山。后面萧选暗地里压垮了他大哥的企业,又使了一番手段让另外三个兄弟退出了竞争,正式执掌了萧氏集团。萧选掌权后,赤焰就全权交给林燮打理了。林燮是个热血正直的汉子,倾心于萧选的胞妹萧溱潆,追了几年才终于把她娶回了家,生了个粉雕玉琢聪明伶俐的儿子,名为林殊。林家一家三口感情深厚其乐融融,可惜好景不长,在林殊十七岁生日那年一家人出去旅游,一场意外之后就再也没有回来。
林燮还有两个妹妹,第一个林月瑶,后来嫁给了言阙,两人一起生了个儿子叫言豫津。第二个就是林静。但林静并不是林燮和林月瑶的亲妹妹,她本是孤儿,在九岁的时候被林家收养,才和他们成为了一家人。林静又是如何与萧选牵扯上了呢,这其中是一段被深深埋藏的往事。
林月瑶生得貌美如花,多数男人见了都要凡心大动,萧选也不例外。萧选一直觊觎林月瑶,只是林月瑶早早就和言阙确定了恋爱关系,碍于和言阙的情分,他只能退让。后来言逅病逝,言阙与萧选的关系僵化,见了面相互之间也没有好脸色,林燮夹在他们二人中间,确实难熬。为了缓解他们之间的矛盾,有一天林燮提议大家一起去他家聚餐,顺便喝一杯。言阙本不愿,但看在林月瑶的份上,同意了。萧选自然也出席了,一群人在院子里喝到深夜,林月瑶和萧溱潆都熬不住,先去睡了。三杯黄酒下肚,萧选的意识就不清醒了,对言阙的不满被酒精放大,加上酒壮色人心,喝多了去洗手间出来,看到林月瑶的房门没关好,就起了歹心。然而当时恰逢林静从医院实习回来,累得头昏脑涨,加上又惹了风寒,没来得及铺床,吃了药就迷迷糊糊地去林月瑶房里昏睡了,也就是说当时林静房里的才是林月瑶,而林月瑶床上的,是林静。
事情发生之后林静既没哭也没闹,倒是第一时间去医院做了STD的全套检查,结果出来没事之后又如常上班去了。萧选被言阙和林燮合力打了一顿,没敢还手也没法还手,后来他不顾脸面,鼻青脸肿地去医院找林静想说几句好话,好歹在两个兄弟面前挽回点面子,然而林静从办公室里冲出来接了急诊病人就开手术去了,萧选一句话也没和她说上,在手术室外待了几个小时只见护士进进出出,也没见到林静,就干脆回去了。
两个月后,林静亲自上门找到了他,手里甩了甩检查单,只说了一句话,她怀孕了,孩子要生,但不能当私生子,结婚。萧选迫于压力——一方面是来自林燮和言阙的压力,一方面是来自这个沉稳淡定的小姑娘的压力——同意了。话说言逅死后,越菲就上位了,一直跟着萧选过着富家太太的生活,但萧选是个精明人,一直没答应和她结婚。后来的事情太过复杂,且不多说,最后林静和萧选登记完就抱着肚子自己回家去了,萧选来过几回,她都是不管的,自己安安心心养胎,怡然自得。萧选在林静这里碰了无数回壁,自然也没什么耐心再去讨好她,仍是一直和越菲在一起,也就在林静生产的时候去看过一眼。
林静不得萧选欢心,萧景琰的性子也是倔强,在父兄面前总不肯服软,因此他也不得萧选的欢心,家里这么大一家公司,萧景宣和萧景桓都各自占了10%的股份,也就他还在开发部当着一个小小的部长,每天忙里忙外做着贡献,生活却远不如两个哥哥体面。本来萧景琰也不想在父亲的公司上班,他大一的时候就应征入伍了,在队伍里待了几年,正要升士官的时候就被退了下来。上头不说,但他也知道是自己的父亲搞的鬼,他也没说什么,收拾了背包就回去继续上大学了。他本想毕业之后去另一个城市发展事业,但在父亲的阻挠之下,他最终还是不得不进入了自家公司。
萧景琰像自己的母亲,生性淡泊,但人是极聪明的,在机械工程方面十分有创造力,也正是因此萧选才不许他继续待在队伍里,也不许他去别的公司发展,就是不要浪费了自家的韭菜肥水不流外人田的意思。本来萧景琰是倔强,这个城市不行,他就到更远的地方发展,只是他一走,他那死鬼父亲就纵容越氏在他母亲面前耀武扬威,萧景琰是个孝子,怎看得过母亲受越氏欺凌,最终还是留了下来。
说回正题,萧景琰本来就讨厌回家过年,今年又多了一个不想回去的理由。梅长苏一直和他住在一起,如果他走了,那家里就只剩他一人了。
年二九的晚上萧景琰下班回到家,家门口已经贴好了对联。往年萧景琰是懒得搞这些的,他住的虽然是高档小区,但并不是他自己买的房子,而是萧选买给林静方便她去医院上班的,但林静不肯搬过来,一直住在宿舍。林燮一家三口走了之后林静就搬回了林家,这套房子她就让萧景琰搬进去住了,离市区近,方便他上班。萧景琰拿钥匙打开门,走进去就见家里已经布置好了,年花年桔小红灯笼相应,看着年味十足,而梅长苏正坐在沙发上,怀里抱着一个清秀的少年正教他剪窗花。萧景琰记得这孩子叫飞流,是邻居十三先生的孙子,人长得俊美清秀,可惜小时候经历了一场意外,导致他脑瓜子不太清明,前段时间过来这边休养,和梅长苏一见如故,就经常过来找他玩。梅长苏也很喜欢他,疼他疼得不得了,这会儿教他剪着纸,眉眼柔和慈祥,声音温柔如水,倒让萧景琰心都酥了。
“长苏,我回来了。”萧景琰将钥匙放在玄关柜子上的碗里,换鞋走进来。
梅长苏直起身来,“回来啦,我正教飞流剪窗花呢。”说着他打开剪好的纸花给萧景琰展示了一下,“一会儿可以贴上了。”
萧景琰走过去在他额上亲了一下,低头又见飞流紧紧抱着梅长苏的腰,眼神凶恶,不由汗颜。他平日里要上班,这孩子能陪着梅长苏,他还是很开心的,所以也不惹他生气,温和地向他打了声招呼,接着又问梅长苏,“怎么今天就把对联贴上了?”
梅长苏揉了揉飞流的头毛,道:“今年交春早,明天再贴怕是来不及呀。”
萧景琰哦了一声,坐到他的身旁去,然而他才坐下,飞流就蹭的一下站了起来,气呼呼地回家去了。萧景琰眼睁睁看着门砰地一声被甩上,更是满头黑线,“呃,飞流是不是讨厌我啊……”
梅长苏笑眯了眼,没回答。萧景琰便搂住他的腰,脸埋进他的怀里蹭了蹭,含糊道:“你真的不跟我回去?”
梅长苏撸了撸他的后脑,“你们一家人过年,我一个外人凑什么热闹呀,而且十三先生邀请我去他家过年,我已经答应了。”
萧景琰按住他的腰窝,仍旧埋在他的怀里,“你在我这里才不是外人,我不想和你分开……而且妈也想见你。”
梅长苏知道他回去要面对什么,也是心疼,“年初我会去找静姨拜年的,到时候就能见面了,也就一两天的事,你听话,啊。”
一般林静也只会在萧家大宅待两天,大年三十和年初一,到了年初二就会回林家去,萧景琰想了想,仰起头来,“那我明天下午再回去,年初一晚上就回来,初二就带你去见妈。”
梅长苏摇了摇头,“你年夜饭时间才回到去,才待一天就又要走,家里人不是更有意见了吗。你听话,明天一早就动身,年初一也不用回来,初二我自会去找你的。”
萧景琰不同意,“不行,我不放心你一个人在外面乱跑,我回来接你。”
梅长苏就笑了笑,“我不是一个人去,放心吧。蔺晨和他妈妈也要去探望静姨,我就跟他们一起去。”
蔺晨的父亲和萧景琰的母亲是同校同专业的师兄妹,萧景琰也是最近才知道这层关系的,他一直只知道自己的妈有个关系很好的师兄,完全不知道就是蔺晨的爸爸。萧景琰还是很不喜欢蔺晨的,尤其是上次的套套事件之后,对他更是防备,这时听到他的名字,就鼓起了脸,然后将梅长苏压倒在沙发上,在他耳边亲了一记,低声道:“我初一可以不回来,但我要不要明天早上走,可要看你表现了。”
梅长苏红了脸,在他背上拍了一下,“你这人,难道还想到早上不成!”
萧景琰就哼了一声,“如果我要不够,初一晚上我还回来!”
梅长苏又瞪着眼拍了他一下,抱着他的后脑吻了上去。

第二天中午爬起来的梅长苏把萧景琰赶出了家门。萧景琰一走,梅长苏就恢复了本性,蹭到隔壁十三先生家里和飞流一起跟着他老伴包饺子,弄得一手一脸都是面粉,老少四人笑得十分开怀。
十三先生是萧溱潆的恩师,早年失独,只和老伴二人相依为命,后来萧溱潆生了儿子林殊,两位老人家见了这聪明伶俐的娃娃就喜欢得不得了,一直将之视为己出。当年林家一家三口在那场坠机事故里,林燮和萧溱潆都没能救回来,林殊虽然抢救回来了,但伤得重,脸也毁了,多次修复手术之后,已经改头换面,身体也大不如前,就变成了现在的梅长苏。林殊之所以连自己的身份都抛弃了,原因并非只是面容大改这么简单,而是他在调查坠机事故的原因的时候,查到了些不同寻常的蛛丝马迹,抽丝剥茧之下竟发现了一个不为人知的惊天秘密,而那次坠机,也并非天灾,而是人祸。如今他以梅长苏的身份重生,知道真相的人并不多,就连和他青梅竹马的萧景琰他也一直瞒着,背后的缘由甚是复杂,且不赘述。但十三先生是知道梅长苏的身份的,他听了梅长苏的计划之后,在前几年就已经买下了萧景琰家隔壁的套房,一直等着梅长苏回来。说来飞流也并不是十三先生的孙子,他婴儿时就被拐卖了,路上得了病也没照料好,烧坏了脑子。四岁时他被解救,然而一直没能找回家里人,就一直在孤儿院待着,因为心智不全,也没人领养。后面他趁人不注意跑了出去,正和公园里其他小朋友打架的时候被梅长苏发现了。后面梅长苏就把他领回了家,带他去给蔺晨的爸爸治疗,现在他已经十二岁了,虽仍未痊愈,但很是乖巧懂事。嗯……至少在梅长苏面前是如此。飞流很黏梅长苏,在梅长苏搬去和萧景琰一起住不回家之后就一直闹,加上蔺晨总爱捉弄他,闹得家里更是鸡飞狗跳。后面梅长苏见时机成熟了,就让人把飞流送了过来,让他住在十三先生家里,距离近,就时时能见面了。飞流不懂梅长苏的计划,但他懂是萧景琰抢走了他的苏哥哥,因此每次见了他都没有好脸色。十三先生和他老伴是很喜欢飞流的,老人家都喜欢孩子,飞流这种情况更是让他们心疼,平日里也总是宠着他。十三先生的雄心壮志是要教会飞流下象棋,所以每天一到下午三点一老一幼就会规规矩矩地面对面坐下。飞流耐心不大,但他苏哥哥说了,十三先生是他的爷爷,他要尊敬爷爷,因此十分克制自己。不过他在梅长苏面前就还是爱撒娇,这会儿包饺子,饺子皮捏破了,就放到苏哥哥面前让他包,然后自己又拿新的饺子皮继续捏坏。
刚刚包好了饺子,黎纲和甄平也到了。黎纲是从前赤焰的员工,林燮于他有救命之恩,因此他对梅长苏是唯命是从,现在跳槽到了萧氏集团,在萧景琰身边工作,给梅长苏当着卧底。甄平则是当年林家坠毁的那架私人飞机上的副机长的哥哥,刑警,查出当年的真相有他一份功劳,但他上报十几次都被压了下来,绝望之际梅长苏找到了他,跟他保证一定会还所有人公道。甄平本也不信这个一身伤的娃娃有这么大能耐,但没多久涉黑的局长就被他拉了下来,此间雷霆手段不得不让他信服。后面梅长苏“失忆”,戚猛(注)找不到关于他的任何身份背景,他是出了不少力的。今年黎纲和甄平都没回家,十三先生便顺道把他俩也叫了过来,一起过年。两个三四十岁的大老粗,黎纲倒是还好,甄平喝了两杯就开始跟着电视的新年歌嚎叫,还总忘词跑调,笑得其他人捂着肚子直喊疼。
人多过年就是热闹,大年夜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很快度过,吃完年夜饭黎纲和甄平就负责清洁打扫好迎接新年来临,十三先生搂着飞流一起看春晚,一边数落倒还一边看得津津有味。飞流是看不懂的,只觉得电视里的人花花绿绿唱唱跳跳的,甚是有意思,也看得很认真。梅长苏和老太太坐在沙发边上拉家常,偶尔也会看一眼电视屏幕点评一两句,又继续聊天。其间梅长苏看过几次手机,九点之后就没有萧景琰的消息了,倒还忍不住笑弯了眉眼,被老太太看见了,还取笑了他一阵。
两位老人家容易困倦,十点就去睡了,甄平和黎纲闲了下来,陪飞流一起看春晚,梅长苏算了算时间差不多了,便跟他们说自己累了要先回去睡觉,嘱咐飞流看完电视就跟甄平他们去睡觉。飞流专注于歌舞节目,倒是听话得很,这次也不黏着梅长苏,乖乖道了晚安和新年快乐。
梅长苏回到自己家里,到处开了灯,又去房里洗了澡,出来按亮手机屏幕看了看时间,见还有几分钟就到零点了,便走到了门口处等着。没多久外面就响起了钥匙开门的声音。梅长苏弯起了眉眼。门打开了,气喘吁吁的萧景琰冲了进来,一把抱住了他。
梅长苏笑眯了眼,抱着他的腰背轻声说道——
“新年快乐,我的萧先生。”

END

#毕竟是现代背景,阿选娶太多老婆不好转圜,所以就删掉了祁王,誉王也设定为言后亲子OTZ
#我是真的想让静妈妈自己养景琰算了,不要便宜了萧选这老鬼。可是改成林景琰似乎怪怪的OTZ
#我写到一半,很认真地考虑起了琰和苏是近亲,结不了婚,要不要把苏妈改成阿选的表妹,然后又很认真地思考了这样是不是还是近亲,然后才反应过来,他俩要结婚也是要出国的,考虑是不是近亲没必要啊OTZ
#写个现代ver跟写狗血言情似的,还全是大纲,我的头好痛。

(注):一开始我在第一篇里设定的在警局工作的景琰的兄弟是战英,但我后面想了想,觉着战英还是比较适合当他的副手,所以现在改为了戚猛。

 

 

评论(41)
热度(18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