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ABO】《有“种”别跑!》48 (生子慎入)

(四十八)

急不来的事情急也没用,萧景琰勉强收拾了心情,将心思放在了春猎之上。
前去九安山的路途说长不长说短不短,一路上梅长苏都在马车上躺着,虽然摇摇晃晃的让他有些头晕,但总的来说精神还算不错。如今他是炙手可热的七珠亲王靖王的正妃,又怀有身孕,去往春猎自可带上专诊大夫,而晏大夫年纪大了,蔺晨自然就义不容辞跟着去了。本来也是贪玩的人。但曾经可以两天一夜马不停蹄地从北燕一路疾驰回梁的蔺晨万万没想到才过了半年自己就被梅长苏传染了体弱病,一路骑着马来魂都要被颠散了,终于抵达九安山之时已面如土灰,被列战英捡走安置了。
梅长苏许久不曾出门了,虽是春寒料峭,但仍觉得开怀不少,在等着安营之时拢着厚厚的披风坐在小山坡上看着绵延数里的营帐慢慢搭建起来,眼前的景象却倏然有些恍惚,似与多年前的画面重叠了起来。梅长苏沉浸在自己的思绪里,蹲坐在小山坡上在微寒的春风里缩成了一团,刚刚安好了皇帐的萧景琰老远疾跑过来,将他抱走了。

猎祭当日,按规矩后妃们是不得参与开猎祭典的,只能留在账中等候。但靖王妃是何许人也,既来了这九安山,便没有被拘在账中的道理,趁着守卫们的注意力留在了猎场那边,便悄悄领着飞流和庭生溜出了帐子,拉着他们沿小路上了山。蔺晨没有跟着一起,他睡了一天,仍是一副半死不活的样子,至今仍卷在虎裘里起不来。
年少时多次来往九安山,梅长苏对这里的地形早已烂熟于心,拉着孩子们轻车熟路地上了猎场对面的山坡,正好可以居高临下看到整个猎场。此时猎祭已经开始一段时间了,主持祭典的梁帝自然带头策马冲进了林子里头,不过他年事已高,宗亲侍卫都怕他出意外,一圈人策马围在他的身边跟着,哄哄闹闹的,就算在林中也一眼就能辩出。梅长苏找了块石头托腮坐着,仔细辨认了一下,果然也找到了萧景琰的身影。他眯着眼睛笑了笑,又移开目光去看向别处,林中还有二三十个少年人持弓策马欢呼着,分成几小队互相追逐着各自的猎物。
梅长苏看到另有两人追逐着一匹野鹿冲出了林子,也不知是哪家的少年,一个身着红衣,一个身着白衣,双双策马飞驰,他看着看着,就看呆了,仿佛间那两个少年一个变成了林殊的模样,一个变成的萧景琰的模样,一时你超我前,一时我赶你后,始终一路相随。这时,“林殊”从箭筒里拉出了弓箭,弯弓搭箭,对准野鹿飞驰的方向放去一箭!野鹿受惊,马上掉头往另一个方向逃窜,却前些撞上了“萧景琰”的马蹄!被前后围攻的野鹿惊慌地左右跨步,却无处可逃,瑟缩起了身躯瑟瑟发抖。“林殊”再次拉弓对准了它,好一会儿,却收了弓箭,朝“萧景琰”摇了摇头。
嗯?
梅长苏清醒过来,认真一看,隐约看到那野鹿的腹部微微凸起。啊,怀孕了。梅长苏看着那一红一白的两个孩子拉马掉头离去,野鹿也趁机蹿进了林子里跑走了,不由摸了摸自己同样凸起的小腹,弯着眼睛笑了起来。一直看到两个孩子混入了猎场的其他队伍里,梅长苏就移开了目光,看到梁帝已经策马回营了,便又下意识地去寻找萧景琰的身影,可他张望一阵仍不见人,正是疑惑,就见一旁的庭生惊呼起来:“是殿下!殿下来了!”
梅长苏这才把视线转移到近处,就见萧景琰已经策马来到山坡下,然后跳下马来朝他们跑了上来。
飞流和庭生两个跑来跑去哇哇叫着,怕是担心挨骂,梅长苏就仍是托着腮笑着。
萧景琰快步跑上来,跑到梅长苏的身边就一把抱住了他,不知怎的却像是很开心,嘴角咧得老高。梅长苏顺着撸了撸他的头发,笑道:“殿下这么高兴,看来收获很不错?”
萧景琰点了点头,往他颈边蹭了蹭,“没错。我大老远就看到你躲在这里,是不是收获很大!”
梅长苏笑了一声,“这算什么收获。这么远,你怎么就发现我了?”
萧景琰也嘿嘿笑了一声,“你衣服色浅,我往这边看过来,就注意到了。”说着他看向飞流和庭生,“你们两个,我说怎么今天这么乖一直待在营里呢,原来早就跑出来玩了!”
飞流双手一环,骄傲地扬起了头,庭生则摸了摸脑袋,不好意思地说道:“没人带着,我们也不敢到猎场去。”
萧景琰这才想到,便站了起来,“走,我带你们去跑两圈!”说着他弯腰把梅长苏抱了起来,在他耳边轻声道,“长苏也一起去好了。”
梅长苏眯着眼睛笑着。

梅长苏有孕,两个孩子又没经验,萧景琰自然没把他们往林子里带,领着他们去了围场,叫人牵来两匹小马,教飞流和庭生骑射之术。
飞流年纪大些,以前也骑过马,坐在马背上是像模像样的,但性子沉不住,很快就颠着马儿跳来跳去,不停地欢笑。萧景琰笑着摇了摇头,将他赶到了一边去让他在外头跳,免得马儿失蹄惊着他苏哥哥。庭生此前在靖王府已学过骑马,也学过弓箭,但都还不精,也不会骑射,萧景琰便从骑马拉弓的姿势和步骤开始教起,一边给他说着诀窍,一边摆弄着他的手脚给他调好正确的姿势,梅长苏坐在一边捧着热茶看着,神思又飘远了,眼前的画面逐渐模糊,思绪也跟着飞回了年少时,忆起当年仍是林殊之时来往此地的景象。
作为林燮之子,他自小便跟着来春猎了,第一次来九安山的时候还太小,大多事情已经记不清了,但还记得自己被父亲抱着坐在马上,被父亲抓着手拉着专门为他打造的精巧的小弓。父亲在耳边的谆谆教诲,和弓上刻画的细致花纹,他仍旧记得,似仍在耳边,仍在面前。
都过了这么久了啊……
梅长苏摸了摸凸起的肚子,垂下了目光。
若是以后他也有机会带着自己的孩子来到这里,教他骑马,教他张弓搭箭,看着他追着野兔子满山跑,就好了。这时他又忽然想到,若他死了,景琰也没有机会带着孩子来此处游玩了。梅长苏闭上了眼睛。
“长苏?”
忽然耳边一声呼唤,梅长苏挣开了缠绕于心的愁绪睁开了眼睛,就见萧景琰正蹲在自己面前,一脸担忧地看着自己。
“没事吧?是不是哪里难受?要不要去找母妃看看?”萧景琰伸手抚摸着他的头,靠近他轻声问道。
梅长苏呼出一口气,摇了摇头,转头看去,就见庭生握着弓驭马往围场竖起的箭靶跑去,速度不快却也不慢,在预定的位置松开了缰绳,拉起了弓箭朝箭靶射去,但由于动作生疏,箭甚至都没打到箭靶上。周围的人呼喊起来给他打气,于是他又跑了一圈,再次弯弓拉箭,这次险险射中了箭靶的边缘,于是周围的欢呼更加热烈了。
梅长苏勾起嘴角笑了,倾身向前抵着萧景琰的额头闭上了眼睛。
为了这所有的一切,他要努力活得更长久一点才是啊。

TBC

#太久没更新都没思路了。【说得好像你以前有似的。】
#你苏终于有求生意志了。
#下次更就是明年了,怕不怕哈哈哈!

 

评论(39)
热度(37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