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你好,我的压寨夫人 111

才发现自己少粘贴了一段……已补全

 

 

(714)
朝中佞臣基本铲除了,滑族的细作清理干净了,萧景琰也早就可以独当一面了,在正式翻案之前,梅长苏倒是彻底闲了下来。
他每天待在府里不是“溜鸽”就是玩小孩,还不时折腾一下萧景琰的亲兵让他们知道谁才是真正的大佬,小日子过得十分滋润。萧景琰多数时候是不管他的,除了偶尔会在床上让他明白自己的实力之外,都是纵容着他胡作非为,因为他明白翻案的时日日渐临近,梅长苏只是有些不安,毕竟他谋划了整整十三年,就是等着那一天。

(715)
谢玉的死讯已经传入京城了,用不了多久,那桩惊天大案的真相就会再现世人的眼前,所有的事情都有条不紊的进行着,直到有一天,消失了许久的卫铮和聂铎带着一株药草回来了。
他们带回来的药草是名为冰续草的一种奇药,长于毒泽绝域,十分罕见,传闻可以治愈火寒毒。他们费尽工夫才从东海找到了一株,就是希望可以彻底解了梅长苏身上的毒。然而当蔺晨拿到了药草,却给了一个让他们失望的答案。
冰续草确实可以治愈火寒毒,但使用的过程中,需要十位功力精熟、气血充沛之人与中毒之人换血,将其身上的毒血全数更换,由此中毒之人便可彻底康复,但与之换血的十人不仅在换血过程中会痛苦不堪,最终还会血亏而亡。简单说来,以冰续草治病,便是以十命换一命。
找十位愿意为梅长苏献上性命的人,一点都不难,可若愿意接受十命抵一命的,就不是梅长苏了。

(716)
无论如何,蔺晨还是收下了那株冰续草,难得的奇药,在他手里也许能发挥什么作用也说不准。蔺晨收了药之后,倒不如以往没心没肺了,梅长苏时常见他看着那株药草发呆,不知在想些什么。然而他自己,却没有多想。这些日子他的身体已经大好了,虽然不比中毒之前,可比之那凄苦劳碌的十二年,已经算是好上太多了。而且现在他的身边还有他的萧景琰,赤焰的冤情很快也可以大白天下,以后的日子只会更好的,他已别无所求。

(717)
“我已经和言侯谈过,他答应了,甚至没有丝毫犹豫。”
书房里,萧景琰搂着梅长苏的腰,握着他的手轻轻揉捏着,“可以信任的宗室朝臣我也分别找他们细谈过,为了防止有人蛇鼠两端向父皇告密,我已特意拜请母妃确保这几日没有外人能见到父皇。”
听到这里梅长苏有些惊讶,但很快露出了赞赏的笑容。
萧景琰在他脸上亲了一下:“联络朝臣之前没有和你商量,不要怪我鲁莽。”
梅长苏摇了摇头:“怎么会,你做得很好,这件事也本应由你主导,我实在是……不想再等了。”
萧景琰蹭了蹭他的头顶:“这些日子我让人一直关注着姑母的动向,昨夜里有人向她行刺,正巧景睿回来拦下了,他们就没有出手。姑母现在……应该已经看过谢玉的手书了吧。”
萧景琰正说完,便有人来报笠阳长公主携子求见,梅长苏听了,立即直起了腰。

(718)
“长公主今日前来,想必是为了谢侯爷离京时留下的那份手书吧。”
梅长苏此话一出,笠阳长公主与萧景睿皆露出了惊讶之色。
萧景睿问:“苏兄怎么知道?”
梅长苏道:“当初让谢侯爷写下手书借此保命的主意是我出的。如今二位已经看过他写的内容了吧,不知有何感想?”
莅阳长公主看向他:“手书的内容你竟早已知晓?”
“我知道又有何用,天下人还不知道。长公主,”他看着她,眸色深深,“你们二人姐妹情深,不知这些年,故人可曾入梦?”
莅阳长公主明显有所动摇,但很快稳住了心神:“你既然早就知道那封手书,定是想要得到它。今日我们前来,就是要把这封手书交与太子,请拿去吧。”

谁知梅长苏却道:“您错了,我们并不想要这封手书。”他顿了顿,又道,“我们有一件很重要的事,想请长公主帮忙。”

(719)
莅阳长公主听完萧景琰他们的惊人计划,一度因担心子女受牵连而拒绝了他们的请求,携子离去,但最终去而复返,应承了下来。虽是常言最是无情帝王家,但不是所有的人心都是那般冷硬如铁。
如此一切准备就绪,就等八月三十,梁帝寿辰的那一天,向天下揭示十三年前赤焰之案的真相,无疑,一场酝酿已久的风暴即将来临。

TBC

#两边都进行到关键的部分,然而我并不擅长这个……但我发了预告要更文之后,似乎会有妹子一直等,我就先短更一发OTZ
#双十一前后会比较忙,答应你们过了双十一至少把坑都更一遍好吧,包括“逗你玩”。

 

 

评论(30)
热度(23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