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以萌治国?

#这几天生病了,脑子也跟着瓦特了,就随便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混更,都是没过脑子胡乱写的傻逼小段子233

(1)

听到密道的门铃响起来的时候,梅长苏自然而然地起身去开门了。然而当他打开暗门,却没有如往常一般看到萧景琰高大的身影。
“这里,先生,我在这里!”
一个可爱悦耳的声音从下方传来,梅长苏随即低下了头,才发现一个和萧景琰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孩子正站在自己的脚边仰着小脸看着自己。

(2)
梅长苏慢慢蹲了下来,看着这个突然出现的小娃娃。
眼睛圆溜溜的,乌黑精亮,小脸蛋圆圆的,有点婴儿肥,五官小巧可爱,组合起来,就和当今的七皇子萧景琰一模一样。
一个和萧景琰长得一模一样的小孩子……
那孩子握着小拳头轻咳一声,对他说道:“事发突然,先生,我——”
小孩子的话还没说完,就被梅长苏一把抱住揉进了怀里。

(3)
“咳咳咳——先生!景琰——景琰没办法呼吸惹……!”
梅长苏抱得太紧,小孩子闷在他的怀里呼吸困难,就挥舞着小胳膊小腿儿挣扎起来。
梅长苏反应过来,赶紧松开了手,但没放开他,扶着他的小肩膀怔然道:“抱歉,失礼了……”梅长苏面上平静,心里却快速刷过密不透风的弹幕墙:长得和景琰一模一样,难道是他的孩子?他什么时候有了孩子?他瞒着我生了孩子?和谁生的?糟糕,怎么这么可爱?好可爱呀!可爱可爱可爱……(此处省略五千组)……可爱可爱可爱!冷静啊林殊和梅长苏,不能当怪蜀黍!嗯?等等?他刚才是不是说他叫景琰?

(4)
那小孩拍了拍自己身上过长的衣服,然后对梅长苏行了个端正的礼:“苏先生。虽然事情蹊跷,但我是萧景琰呀。”
一个三四岁的小孩子端着一副严肃的面孔用软糯可爱的声音说着正经的话语,梅长苏有些恍惚了,又不由自主地将他揉进了怀里。
“咳咳——!先生,先生!景琰要死掉惹!”
“啊啊,十分抱歉。”梅长苏又松开了他,这回似乎冷静些了,眯眼笑着温柔地对那孩子道,“小朋友,你是谁?从何处而来呀?”
那孩子嘟起了小嘴,小短手叉着腰气呼呼地道:“先生,我是景琰呀!”
梅长苏笑着摸了摸他的小脑袋:“你是靖王殿下的孩子对不对?你爹爹在哪里呀?你怎么一个人在这里?”
小孩子更生气了,挥舞着小手叽里呱啦地说了一堆,可是口齿不清,让人听不懂,梅长苏愣愣地看着他一会儿,再一次把他揉进了怀里。

(5)
后来那小孩子终于说清楚了,原来他真是萧景琰,只是不知怎的突然变成小孩子了。
世界之大无奇不有,匪夷所思之事在同人文里也时常出现,总之梅长苏按照作者的意思,相信了他的话。
梅长苏蹲在地上看着他,情不自禁地捏了捏他软绵绵的脸蛋:“好端端的,怎么会突然变成了小孩子呢?”还这么可爱!
“我也不知道呀,一觉醒来,就这样了。”萧景琰举起双臂甩了甩拖地的袖子,“呣,衣服不合身……”
梅长苏被他这可爱的模样击中,顿时心软得一塌糊涂:“没关系,来,苏某给你做身新衣裳好不好呀?”梅长苏这么说着,顺手就将他抱了起来。
萧景琰:“……”
被小景琰圆溜溜的大眼睛直直盯着看的梅长苏这才反应过来,窘迫地放下了他:“呃……抱歉,一时不察就……”梅长苏将他放落地上,顺手就牵着他的小手往房里走去。
萧景琰:“…………”

(6)
书房里,两人正襟危坐,梅长苏和萧景琰认真地讨论起了……衣服的款式。
梅长苏爆了手速连画了好几张设计图放到萧景琰面前:“殿下您看看,这样子的喜欢吗?”
萧景琰睁着眼睛看着他:“先生,当务之急,不是应该想办法让我复原吗。”
梅长苏惊讶:“哎?”竟然要复原吗?
萧景琰的眼睛睁得更大了:“就算想不到办法,不是也应该先想想该怎么应对外人么?”
梅长苏失落:“哦……”

(7)
但他很快又振作了,举起了设计稿:“殿下!就算是小孩子,衣着得体也是很重要的!”
萧景琰愣了一下,一秒被说服:“先生说得很有道理。那就按照我平时的衣着来做就好了。”
梅长苏不死心:“不考虑一下这个小牛套装吗?”
萧景琰慌忙摆小手:“先生,景琰不是小孩子呀!”
梅长苏一本正经地说道:“但殿下现在就是小孩子呀!”
萧景琰思考了一下:“先生说得很有道理。那就只要牛角就好了。”
梅长苏内心炸开了烟花:小孩子就是容易骗!

(8)
第二天萧景琰穿着合身的衣服去上朝了。没戴牛角。
议事之时他与誉王意见相左,可是他人小声小,手舞足蹈地跳起来大家也看不见,最后他筋疲力竭,气呼呼地跑到蒙挚身边拽了拽他的衣袍。
最后他坐在蒙挚的肩膀上和誉王吵了起来。
梁帝看着萧景琰的小胳膊小腿,圆圆的脸蛋圆圆的眼睛,毅然表示:就听景琰的!
梁帝:“景桓你还有什么意见?”
誉王正要反对,可看着蒙挚肩上的萧景琰嘴巴就扁了,眼睛泪汪汪的,赶紧道:“就听景琰的好了!”
萧景琰就在蒙挚肩上跳了起来挥舞着小手:“景琰赢啦!”
朝堂之上血流遍地。

END?

#这是大人的智商,小孩子的习性的景琰XD
#全部是以四格漫画的标准来描述的,可是为什么我不会画画……【血流遍地】
#脑补了好多,先生装可怜要景琰晚上和他一起睡啦,先生给景琰棒棒糖要他叫自己哥哥啦,先生给景琰洗澡穿衣服扎头发啦,先生抱着景琰出去玩路上的小姑娘看见了问他们是不是父子先生一秒承认啦,黎纲吐槽先生拐带小孩是犯罪啦什么的。【痴汉先生?】
#原本我突然想到给这文起名《爱过,不悔,孩子不是你的》,但又突然发现,这个标题比较适合“有种”啊233!

 

补充:原来韩国的太太也有画过这个梗!戳这里!

评论(39)
热度(264)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