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靖苏】你好,我的压寨夫人 106

(673)
接下来的日子蔺晨便忙碌了起来。他一边替聂锋解毒还一边配合晏大夫加大了给梅长苏调理身体的力度,力求将两个病人同时打理妥当。
萧景琰成为太子之后也更忙了,但忙归忙,难事不多,况且他磨练了这么久,早就能够独当一面了,所以他就勒令禁止了梅长苏参与朝政,让他配合蔺晨好好治疗。
一个两个都当他有病,梅长苏不高兴。但说到底他还真的有病。没办法,只能乖乖地配合治疗了。

(674)
聂锋拔毒七次,火寒毒已再无复发之忧,再休养一个月,体质就与常人无异了。聂锋的治疗顺利,梅长苏的身体也调理得差不多了,连脸色都比从前红润了不少,看得萧景琰眉开眼笑。
聂锋在隔壁宅子拔毒,聂铎和卫峥还有夏冬也住在那边,梅长苏总忍不住时常趁着萧景琰入宫的时候过去看他们,后来聂锋的病治好了,他放心不少,就没有去得那么频繁了,怕被萧景琰发现了不好交代。
夏冬从牢里出来太久,也该回去了,如今丈夫的毒已解,她已没什么可担忧的。临走的前一天,她偷偷翻墙到隔壁的靖王府找到了梅长苏。

(675)
梅长苏见她走进来,并不惊讶,只问朝她道:“聂大哥睡了?”
夏冬嗯了一声:“蒙大统领已经安排妥当了,明天我就回牢里去。”
梅长苏点了点头:“你放心吧,我们会照顾好聂大哥的。”
夏冬看着他,斟酌了片刻,道:“这些天忙乱,一直没有机会,其实我一直想——”
梅长苏打断了她,笑道:“冬姐,什么都不用说了。”
夏冬也笑了:“不管怎样,你回来了,实在是太好了。”她顿了顿,又道,“不过我看霓凰这些天一直心事重重,她和聂铎,他们……”
梅长苏知道她的担忧,便道:“冬姐放心吧,我与霓凰的婚约早就不作数了,我和她本来也没有那些心思……聂铎是个好人,我也放心把霓凰交给他。”
夏冬点了点头,又问起了她在意的另一件事:“我听他们说,你在梅岭,也……”
梅长苏藏起了无奈和苦涩,朝她笑了笑:“都过去了。我现在虽不比从前,但也只是身子弱些,没什么大碍。”
夏冬看了看他红润的脸色,信了他,欣喜地嗯了一声。
这时外面传来了些响动,两人往外看了看,梅长苏便道:“景琰回来了。只好劳烦冬姐再翻墙回去了。”
夏冬点了点头,飞快地闪身出门不见了。

(676)
萧景琰回来就见梅长苏在家里乖乖等着自己,心中只剩欣喜和甜蜜,赶紧走前去将他揽进了怀里。
梅长苏笑着回抱他,往他颈边蹭了蹭:“累吗?”
萧景琰抱着他揉了一会儿,含糊道:“累。但是回家一看到你,就不累了。”
梅长苏笑着捏了捏他的后脑:“那是不是就不用睡觉了?”
“睡觉?”萧景琰勾了勾嘴角,挨近他的耳边低声道,“睡觉不如睡你啊……”
梅长苏脸上一热,捶了一下他的胸口:“哪里学来的油腔滑调!”
萧景琰马上露出了一副无辜的表情,一本正经地出卖朋友:“蔺晨教的。你不喜欢?”
梅长苏又气又无奈:“蔺晨这家伙……还有你!这种事不准跟他学!”
谁知萧景琰又笑了笑,再次挨近他的耳边低声道:“那苏先生到底喜不喜欢?嗯?”
梅长苏被这低哑又性感的声音撩得整个人都不好了,一时不服输,也学着他那样装出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用指尖撩了撩他的下巴:“若我说喜欢,太子殿下敢来吗?”
梅长苏这话一说完,萧景琰的眼神立刻就不对了,原本精亮的双眸立即变得暗沉起来。察觉到危险的梅长苏转身就想逃跑,但还没跑出一步就被萧景琰轻易地打横抱了起来往床上走去。

(677)
梅长苏他们过了好一段安生日子,这段时间内治病的治病,谈情的谈情,耍流氓的耍流氓,十分太平。
然而平和的时光在梅长苏突然受到梁帝的传召之时结束了。
彼时萧景琰尚在东宫处理朝政不在府上,梁帝久不临朝,却突然宣召梅长苏入宫,个中缘由没有人能想透。
“他总不至于是要给你和萧景琰赐婚吧……”蔺晨琢磨了一下,蹙起了眉,“他不是嫌你不能生孩子吗?”
“我也觉得奇怪,想不出什么原由,可明旨召见,我总不能不去吧。”梅长苏换了衣裳准备出门,见蔺晨一脸担忧,便安慰道,“你别担心,你看我一介文弱布衣,他总不能让刀斧手在宫里埋伏我吧。”
蔺晨还待说什么,梅长苏又打断了他:“没事的,反正景琰也在宫里,我会随机应变的。”
宫人还在外等候,梅长苏无暇细细分析就跟着他们急匆匆地走了,正好错过了受萧景琰之命飞奔而来阻拦他入宫的列战英。

(678)
列战英之所以会飞奔而至前来阻挠他,原来是静妃的宫女突然得到了大太监高湛的提示,让梅长苏绝对不要入宫。静妃虽不清楚个中缘由,但想来高湛不会无缘无故做此提示,她便让人去通知萧景琰,让他一定要阻拦梅长苏。可不曾想列战英赶回王府的时候梅长苏已经出门了,他便又急急忙忙追上去,可到底没能赶上。
梅长苏一进宫就被御林军接手,带到了梁帝面前。他一进养居殿,门就被关上了。
面对这个阵仗要是还不知道出事了就不是梅长苏了,可他仍旧镇定自若,云淡风轻地跪下来朝梁帝行了礼。
梁帝坐在上位看着他,并未叫他起来,神情冷峻地观察了他一阵,突然开口:“来人。”
御林军马上手握剑柄摆出了备战姿态。
梅长苏仍旧不惊不乍。
梁帝看着他,没有发难,只对旁边的高湛说道:“卷起他的袖口。”

TBC

#东宫的位置我就不纠结了233
#已经写到49集啦!希望能在777的时候完结!
#虽然感觉不太可能……

 

评论(32)
热度(26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七月初七 | Powered by LOFTER